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临床科室 行政科室 专家介绍 党的建设 科学研究 医学伦理 临床药理 人才培养 教育教学 护理天地 药事文苑
     医院介绍 现任领导 历史沿革 大事记 院务公开
CRC办公室简介
2019-09-16 11:18 发布人:谷旭放

    2015年7月,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发布了《关于开展药物临床试验数据自查核查工作的公告》(2015年第117号),2016年8月发布了《关于药物临床试验数据核查有关问题处理意见的公告(征求意见稿)》,明确药物临床试验中各方职责,失职必问责,至此我国药物临床试验进入一个新阶段。目前,我国参与临床试验的研究者大多承担着繁重的临床工作,无法保证对受试者充分知情答疑,没有足够的时间完成包括登记筛(入)选表、预约受试者定期随访、接待各方监査稽查、填写病例报告表等工作,极大影响临床试验的顺利开展。

    为缓解研究者参与临床试验的压力,保证药物临床试验的质量,满足行业标准和市场需求,推动临床试验高效开展,我院于2016年9月成立了CRC办公室。其主要职责包括:临床试验前的各项准备工作;试验进行中协助研究者完成知情同意、筛选、随访、药品管理、资料管理及伦理相关报告等工作;试验结束后的文件整理、归档以及配合监查、稽查和现场核查。历经3年发展,目前CRC团队已形成完善的工作流程和管理制度、SOP,现有专职CRC4名,均经过GCP培训,熟练掌握药物临床试验法规和流程,具有丰富的临床试验工作经验。目前已承接并顺利完成了临床研究(包括临床Ⅰ期/Ⅱ期/Ⅲ期/Ⅳ期)30余个,在研的临床试验项目有16个。CRC与研究者之间逐步建立了协助互补、配合默契的主从研究关系,细化了临床研究工作的角色分工,优化了临床试验质控过程,提高了研究效率,保障了临床研究的质量。

    科学、严谨、勤奋、热情是我们不变的宗旨,学习、积累、总结、提高是我们永恒的哲学,我们是脚踏实地的奋斗者,我们是心怀远方的追梦人!

 
友情连接
天津卫生局 | 中医一附属 | 天津卫生局 | 中医一附属 | 天津卫生局 | 中医一附属 | 天津卫生局 | 中医一附属 | 天津卫生局
内容声明:本站信息仅供给您做为健康参考,请勿将它作为您诊断或治疗的唯一依据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书记院长信箱  |  返回顶部
主办: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 技术支持:北方网 备案序号:津ICP备140002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