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中医药大学二附属医院
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临床科室 行政科室 专家介绍 党的建设 科学研究 医学伦理 临床药理 人力资源 教育教学 护理天地 药事文苑
     医院介绍 联系我们 现任领导 大事记 院务公开 书记院长信箱
践行铮铮誓言 展现巾帼风采 ——我院重症医学科护士长郝晶作为天津市“千名优秀护士”代表发言
2021-05-13 10:27 发布人:二附属护理部

   2021年5月11日下午,天津市卫生健康委召开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2021年5.12护士节大会,对我市卫生健康委审议通过“千名优秀护士”、“百名护理精锐”、“十大护理领军人物”进行表彰。我院重症医学科护士长郝晶作为“千名优秀护士”代表于大会发言。

郝晶护士长发言

疫情来袭,她义无反顾披甲上阵,工作之中,她凝聚团队力量,与死神对抗挽救生命;她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白衣天使的职责与使命,用质朴的语言表达了对这份职业的坚定与执着!

郝晶护士长是优秀护士代表,更是我院广大护理人员的缩影,她的优秀事迹不断激励着我院的年轻护理人员锐意进取,奋发有为,以实际行动践行铮铮誓言,展现巾帼风采,相信在广大护理人员的不断进取中,我院护理团队必将创造更加辉煌的成绩。

表彰现场

“千名优秀护士”代表郝晶护士长发言内容

“千名优秀护士”代表郝晶护士发言内容“”“”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同仁:

大家好!

我是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重症医学科郝晶,很荣幸能作为千名优秀护士代表在这里发言。首先,感谢市卫生健康委对护理事业发展的高度重视,建立了我市结构合理、定位清晰、方向明确的梯队型人才储备库,为我们搭建展示自我的平台,充分展现护理人员的风采!

护理专业是崇高的,是卫生健康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护理工作的质量直接关系到患者的安全、治疗效果和身体康复。我们在工作中需要与时俱进,勇于担当,在改革中求得生存,在创新中求得发展。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为继续贯彻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和《关于进一步加强医疗机构护理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结合我市护理质控中心工作重点,作为千名优秀护士,在今后的工作中更要潜心钻研业务,满腔热情服务患者,树立护理人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职业风范。加强专科护理、护理科研、护理教学等方面的工作,关注医疗卫生改革的新动向,拓展护理内涵,做好护理外延,争做护理专业学科上的领头人,为医院护理学科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值此第110个国际护士节之际,我国将今年的国际护士节主题定为“传承红色基因,创新发展护理”。取得成绩属于过去,主动发展方赢未来。作为一名中共党员始终牢记对党的誓言,将初心化作坚定信念、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在本职岗位上做表率、干实事、有作为,进一步传承红色革命精神,为我市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谢谢大家!

 

友情链接
廉韵津沽 天津市卫健委 天津中医药大学 中医一附院          
内容声明:本站信息仅供给您做为健康参考,请勿将它作为您诊断或治疗的唯一依据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主办: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 技术支持:北方网 备案序号:津ICP备14000208号-1
天津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