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中医药大学二附属医院
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临床科室 行政科室 专家介绍 党的建设 科学研究 医学伦理 临床药理 人力资源 教育教学 护理天地 药事文苑
     医院介绍 联系我们 现任领导 大事记 院务公开 书记院长信箱
夜行风雪战役 势破新冠阴霾
2020-11-27 19:52 发布人:二附属护理部

   11月21日,天津迎来了2020年冬天的第一场雪。当天下午,接到天津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后,我院连夜集结由13名医护人员组成的医疗团队,冒雪增援泰达医院,并迅速投入到紧张的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工作中。

星夜增援再逆行

因地制宜 勇担使命

我院医疗团队在泰达医院分别接管心血管内科及骨一科两个病区,需要尽快熟悉医院工作流程,迎合需求,实现无缝对接,确保在院患者及时接受常规诊疗及护理。领队李君护士长带头进入病区,掌握医疗物资及器械存放位置,并将其绘制成简图供队员提前熟悉;总结泰达医院与我院信息化系统在医嘱处理及执行、文书书写等方面的区别,做好提前培训,增强适应能力。我院心血管内科医生李烨克服医嘱和病例操作系统的差异,采用中西医结合治疗手段,仔细观察、询问每位患者的病情,根据患者情况有针对性的调整医嘱,同时耐心细致地讲解病情,抚慰患者焦躁情绪,目前病区患者的病情均平稳,心理状态良好。

我院医疗团队以患者的需求为导向,将我院疫情防控工作经验带到泰达医院,在接管病区对住院患者实施网格化管理,加强情志护理,全面快速地掌握患者病情,快速步入正轨,有序开展诊疗及护理工作。

医疗队员梳理工作流程

心手相连 一路同行

11月23日,我院医疗队接管的骨一科病区由ICU转入一名患者,该患者病情较重,留置胃管、尿管,并携带金属气切套管,但是由于初期物资并不充沛,气切的常规换药成了首要问题。李君护士长立即协调可用物资,大家集思广益、灵活变通,终于备齐物品。虽然换药物品并不合手,但是护士陈海潮依旧娴熟的完成了初次换药。这一刻,她们与患者心手相连,病区患者对我院医疗队的信赖感倍增,为日后的工作得以顺利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开端。

血管内科病区的患者普遍血管条件较差,医护人员身着厚重的防护服、双层的外科手套、“半透明”的护目镜及面屏也给日常工作护理工作带来了不便,护士李肖媛努力克服困难,完成一次又一次的静脉穿刺,获得了患者的极大肯定。

无衣,着白衣,誓破新冠阴霾;岂曰无依,聚众力,夜行风雪战役!也许病毒无情,但我们有爱;也许过程艰辛,但我们仍会迎着朝阳奔跑,尽己所能守护津城百姓的安康!

护士苏爱云配合物品准备

护士李肖媛为患者静脉穿刺成功

 

 

友情链接
廉韵津沽 天津市卫健委 天津中医药大学 中医一附院          
内容声明:本站信息仅供给您做为健康参考,请勿将它作为您诊断或治疗的唯一依据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主办: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 技术支持:北方网 备案序号:津ICP备14000208号-1
天津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