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中医药大学二附属医院
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临床科室 行政科室 专家介绍 党的建设 科学研究 医学伦理 临床药理 人力资源 教育教学 护理天地 药事文苑
     医院介绍 联系我们 现任领导 大事记 院务公开 书记院长信箱
在平凡中奉献 在奉献中提升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5.12优秀护士长张迎
2019-09-04 20:03 发布人:二附属护理部

   她在科主任带领下组织医护人员为外地来津的卵巢癌患者主动捐款,用爱心点亮希望;在寒冷的冬夜来院配合科室危重患者的抢救,医护协作使患者转危为安;她亲切地告知住院患者“有困难找护士”,用温暖的话语增强患者的归属感;她循循善诱可爱的护士们要换位思考,加强主动服务意识走进患者的心。在担任护士长十几年的岁月里,妇科长长的病房走廊、宁静的病室、整洁的门诊,都留下了她的足迹和汗水。张迎本着“一切以病人为中心”的原则,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努力使管理和服务相结合。她带领妇科护理部,以细心、严谨的工作作风强化基础护理及专科护理,以“确保医疗安全、深化优质护理服务、提升护理管理、增强护士职业素养”为主题,加强专科护理,配合科室完成各项护理工作。

护士长张迎

   作为护士长,她不断对护士强化护理安全教育,及时提醒工作中的不安全因素,并提出整改措施,连续多年创制《妇科护理应知应会手册》,带领护士学习专科知识,帮助护士提升执业素养。

                                                                                                                                                                                                                          

                                                                                                                                                                              妇科全体护士合影

张迎护士长在王串厂萃华里社区健康教育中受到了业主们的欢迎,更有小朋友送上鲜花
妇科全体医务人员在科主任和护士长的带领下多年来连创佳绩,患者送来的锦旗和感谢信数不胜数
妇科护理团队在护士长带领下认真完成每一次业务查房和质量查房
下班时遇到危急抢救,护士长带领当班护士加班参加抢救
利用晨会时间,定期进行急救技术的复习和应急演练

   随着亚学科的迅速发展,张迎努力配合科主任做好各项工作,使妇科护理在国家级重点专科的良好基础上不断进步。2012年妇科病房作为“三甲复评审”的迎检科室,得到专家的肯定;2013年度荣获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颁发的“优质护理先进病房”的光荣称号。2009-2018年度妇科护理无医疗纠纷并作为大型中医院巡查、护士培训基地的迎检科室受到专家的肯定。科内一名护士参加2018年“天津市护理学会举办的急救技术竞赛”,获“包扎技术优秀奖”。

   日复一日,张迎能够及时发现不足,及时总结工作经验,透过不断的积累,逐步构成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自觉地把患者利益放在首位,以敬业、奉献为自已的工作守则。她个人发表论文8篇,综述2篇,参加中医中西医科研课题2项,连续两届任天津市外科护理专业委员会委员。她这样说,“我没有骄人的成绩,只有辛勤耕耘,默默奉献。一个科室的成功,离不开医护人员提供的第一手资料,离不开医生的明确诊断,离不开护士姐妹们的相互协作。”

   相信张迎同志一定会在院领导、护理部、科主任的悉心指导下,带领护理团队努力提升专业技术水平、护理管理水平,一如既往秉承“一切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为患者提供最优质、最贴心、最满意的护理服务。

友情链接
廉韵津沽 天津市卫健委 天津中医药大学 中医一附院          
内容声明:本站信息仅供给您做为健康参考,请勿将它作为您诊断或治疗的唯一依据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主办: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 技术支持:北方网 备案序号:津ICP备14000208号-1
天津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