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中医药大学二附属医院
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临床科室 行政科室 专家介绍 党的建设 科学研究 医学伦理 临床药理 人力资源 教育教学 护理天地 药事文苑
     医院介绍 联系我们 现任领导 大事记 院务公开 书记院长信箱
针灸脑病三科带您感受中医养生的独特魅力 ——八段锦
2019-08-21 20:04 发布人:二附属护理部

    为弘扬中医特色文化,帮助患者有效增强身体素质、保持良好机体功能,针灸脑病三科护士长宋怡结合科室疾病特点和患者自身情况,于周一至周五清晨带领科室医护人员、患者及患者家属在十楼大厅共同学习“八段锦”,医护人员用实际行动为患者进行健康指导,并能够让患者及家属积极参与进来,感受八段锦在中医养生中的独特魅力。 

      

   "老石,一起啊,八段锦开始啦,我这几天坚持练习,明显感觉我的右胳膊有劲儿多了。"李爷爷通过这几天和我们一起练习八段锦,受益颇多,这不叫上同屋的石爷爷一起加入进来了。

   经络不畅,则百病丛生。中医以气血为核心,特别以气为根本,八段锦则应运而生。八段锦顾名思义是优雅、柔软的,就像“锦缎”一样的运动,共有八段,固称为“八段锦”。八段锦是中华民族自古至今流传不断的一种传统康复锻炼运动,其动作简单易学,动作舒缓,尤其适合中老年人。练习八段锦,可以调理气血,疏通经络,养生保健,和顺情绪,对心脑血管疾病患者的身体恢复尤为有利。

   每天清晨十几分钟的运动,大家认真的做着每一个动作,使自己的身体得到舒展,慢慢的,大家微微出了汗,还能直观感觉达到了锻炼的效果。结束之后医护人员还会和患者及家属进行交流,大家纷纷表示感觉身体轻松了,身心也愉悦了,对八段锦都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八段锦在科室的开展不仅增强患者的体质,还促进了医患之间的沟通,使医患关系更加和谐。

   “通过住院期间每天早上和大家一起练习八段锦,我的血压不仅得到了控制,而且天天感觉通体舒畅,晚上睡觉质量也有了很大的改善。”魏阿姨表示出院后还要继续坚持练习八段锦。

   李阿姨的女儿说:“我妈得了脑梗死后,十分焦虑,甚至有些轻微抑郁,我真不知道怎么办好了,这不,宋护士长了解到我母亲的情况后,每天早上叫上我母亲一起练习八段锦,现在开朗多了,我妈自己都说现在心情特别好。”

   “有时去治愈,常常去帮助,总是去安慰”,患者的康复之路,需要科学的治疗、精心的护理,更需要贴心的健康指导。针灸脑病三科将继续发挥中医特色,做好优质护理,用中医特色服务呵护患者的健康!

友情链接
廉韵津沽 天津市卫健委 天津中医药大学 中医一附院          
内容声明:本站信息仅供给您做为健康参考,请勿将它作为您诊断或治疗的唯一依据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主办: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 技术支持:北方网 备案序号:津ICP备14000208号-1
天津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