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中医药大学二附属医院
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临床科室 行政科室 专家介绍 党的建设 科学研究 医学伦理 临床药理 人力资源 教育教学 护理天地 药事文苑
     医院介绍 联系我们 现任领导 大事记 院务公开 书记院长信箱
我院护理部开展 “关心关爱临床一线护士”慰问活动
2018-05-24 17:05 发布人:天津中医药大学二附属医院

护士的工作是平凡的,在这平凡的岗位上白衣天使们无私奉献、兢兢业业,用真心关心关爱着每一位患者,在平凡中彰显伟大。5.12是护士们自己的节日,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我院护理部开展“关心关爱临床一线护士”慰问活动,深入了解护士的工作、生活状况,积极解决护士关心、关切的各种问题,让护士真正感受到被关心、被关爱,寻找到职业归属感、幸福感。

陈善鹏护士是我院400余名护士中的普通一员,同时更是一名急诊护士,肩负着“120”院前急救、转运的重要任务,加入急诊团队以来,他始终将患者性命所托之责置于首位、秉承着“急患者之所急”的宗旨,他深知院前急救之所以重要,是因为这短暂的时间蕴藏着患者宝贵的抢救时机,是可以给予患者一个重生机会的黄金期。因此他不断加强理论知识与抢救技能的学习,为每一次院前急救工作的顺利完成奠定着扎实的基础。

在护士节前夕的一次院前急救中,面对危重患者的他,为了能够给予患者争取更大的重生希望,为了给予急诊医护创造更多的抢救时机,他与死神赛跑,却忽视了自身身体的承受力,在搬运患者的途中,造成腰部严重拉伤,但是他默默忍受着剧痛,直到将患者平稳送到院内急诊部,安排好后续工作,才去医治自己。当得知患者病情平稳后,他觉得一切都值得了!

他是平凡的护士,却代表着我们护理人那种不平凡的精神,并感染着我们每一位护理人。在第107个国际护士节来临之际,我院护理部科护士长尚立华、李秀敏、蒋晶红代表护理部主任狄红月及护理人来到陈善鹏护士家中慰问,并送上慰问品。护士长们关切地询问他目前的身体状况、治疗情况,同时鼓励他继续发扬南丁格尔精神,为医院护理工作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科护士长尚立华、蒋晶红为陈善鹏护士送上关切的慰问

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陈善鹏护士收到院护理部的慰问与勉励,倍感关心与关爱,他表示今后一定不会辜负各位老师的期望,立足本职岗位,把自己得到的真诚的爱心转赠给每一位患者,继续学习和发扬南丁格尔“燃烧自己,照亮别人”的精神,为推动医院护理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

此次慰问活动不是形式主义,而是将温暖送到了临床一线护士的心窝里,对于充分缓解护士工作生活的压力,促进护士身心健康,增强护士队伍的幸福感、归属感都起到了巨大作用,同时使得我院护理队伍充满了满满的正能量,对推动护理事业的发展具有深远意义!


图文供稿 | 护理部


友情链接
廉韵津沽 天津市卫健委 天津中医药大学 中医一附院          
内容声明:本站信息仅供给您做为健康参考,请勿将它作为您诊断或治疗的唯一依据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主办: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 技术支持:北方网 备案序号:津ICP备14000208号-1
天津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