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临床科室 行政科室 专家介绍 党的建设 科学研究 医学伦理 临床药理 人才培养 教育教学 护理天地 药事文苑
     医院介绍 现任领导 历史沿革 大事记 院务公开
【学生风采】我院规培志愿者协会助力国医堂启动
2018-05-09 11:18 发布人:冯静静

  2018年4月25日,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国医堂正式启动。我院以“国粹医粹仁和仁术”为院训,致力于发扬中医特色,弘扬中医药经典文化,国医堂则作为一个特别的中医特色诊疗而存在,其能更好的发挥中医之所长,是中医传承与发扬不可或缺的存在。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规培志愿者协会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推动志愿服务常态化、长效化,积极参与到国医堂的活动中来,为国医堂的顺利开诊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国医堂开诊当天,人流量很大,现场十分热闹,但是却是井然有序。志愿者们是其中一道优美的风景线。

  

  为了协助国医堂的顺利开诊,志愿者时刻在忙碌着,不愿意停下自己的脚步,一部分志愿者负责引导患者前往国医堂就诊,协助患者挂号、缴费、辅助检查。一些志愿者负责为患者普及国医堂的相关知识及国家对中医药相关的方针政策,介绍坐诊国医堂的名老专家的专业优势和业务特长,为广大患者朋友就医提供“一条绿色通道”。

  走廊上可爱的志愿者向导协助患者及家属前往国医堂就诊,担任着患者顺利就诊国医堂的使者,有了她们的工作,患者少走很多弯路,节约了就诊时间,大大提升患者的就诊过程中的满意度。

  

  在国医堂心电图室工作的志愿者,专门负责心电图操作,有了志愿者辛勤工作,大大减少了患者排队的时间,心电图室内井然有序,志愿者亲切的问候,熟练的操作,患者及家属深感愉悦,大大提高了医疗服务质量。

  

  “百日行动”井然有序地进行着,志愿者保持着良好的精神面貌迎接每一位患者,向患者介绍坐诊国医堂的名老专家的专业优势和业务特长,耐心地指导患者及家属使用自助挂号机进行挂号、缴费、预约服务等相关操作,积极助力国医堂开诊。

  “用爱心谱写青春,以奉献展现自我”,志愿者们用他们的热情高质量地完成了一天的工作,虽然劳累,但脸上依然面带笑容,内心深感自豪,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三好一满意”。简单而又平凡,她们今日是一道独特的风景线,我们欣赏这样的风景,我们喜爱这样的风景,这就是青春的模样。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规培志愿者协会,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为准则,以“用专业知识服务于人,以奉献精神感染于人”为宗旨,以“爱心献社会,真情暖人心”为口号,积极为我院国医堂的工作奉献一份光、一份热。

  志愿者协会办公室

  2018年4月29日

 
友情连接
天津卫生局 | 中医一附属 | 天津卫生局 | 中医一附属 | 天津卫生局 | 中医一附属 | 天津卫生局 | 中医一附属 | 天津卫生局
内容声明:本站信息仅供给您做为健康参考,请勿将它作为您诊断或治疗的唯一依据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书记院长信箱  |  返回顶部
主办: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 技术支持:北方网 备案序号:津ICP备140002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