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临床科室 行政科室 专家介绍 党的建设 科学研究 医学伦理 临床药理 人才培养 教育教学 护理天地 药事文苑
     医院介绍 现任领导 历史沿革 大事记 院务公开
【学生风采】医者仁心 师者仁术
2018-04-16 14:32 发布人:冯静静

                                                                                                 —记我院规培研究生马波救死扶伤事迹

  今年新年伊始之际,两名热心乘客将公交车上晕倒的杨阿姨送到医院的事迹,在群众中引起了广泛关注,天津都市台新闻频道《都市报道60分》予以追踪报道,其中一位乘客就是我院2015级规培研究生马波同学。杨阿姨康复出院,她向记者表示,要找到这两位小伙子,当面表示感谢。谈及此事,马波表示:我觉得这是一种医学生,或者是医生的本能,在我们医院经过长期的锻炼,跟着各位临床带教老师学习,不光是技术的提高,更是医德上的潜移默化,所以面对这种情况可以毫不犹豫的站出来进行救治,这与医生成长的环境和我们医院的培养密切相关!

  2018年1月12日上午,马波同学乘坐842路公交车去研究生院进行学习培训,当时车上非常拥挤,突然听到一声响,一位阿姨躺在地上,脸色苍白,一动不动。大家四散开来,不知所措,面对这种情况,马波立即来到晕倒的杨阿姨旁边,按照急救流程对其进行抢救,并在另一位乘客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医师李文涛的帮助下打车将杨阿姨送到了医院,直到杨阿姨病情平稳,一切安排妥当之后才离开。

  马波同学在我院规范化培训期间,非常重视临床技能的训练,每次实训课程都能看到他认真学习、不断练习的身影,同时在临床实践工作中踏实肯干,认真负责,多次受到临床带教老师、患者及家属好评。他也是我院研究生志愿者协会中的骨干,还担任本班级党支部书记一职,在年度考核中被评为“优秀规培研究生”。同学评价他富有正义感,乐于助人,不论在生活中还是学习上,都给予同学很大的帮助。

  

  

  匡培根教授曾说过:“一个医生如果没有爱心,那他的患者永远不会康复,即使病好了,可在心灵上也会留下伤痛”。真正充满人性的人文关爱才会长久的围绕在患者和医生周围,马波同学用实际行动告诉我们,在新时代作为一名大学生如何去回报社会,作为医学生如何利用自己的知识去救助他人,激励我们坚定理念,扎实临床基础,勇于担当,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志愿者协会办公室

  2018年04月6日

 
友情连接
天津卫生局 | 中医一附属 | 天津卫生局 | 中医一附属 | 天津卫生局 | 中医一附属 | 天津卫生局 | 中医一附属 | 天津卫生局
内容声明:本站信息仅供给您做为健康参考,请勿将它作为您诊断或治疗的唯一依据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书记院长信箱  |  返回顶部
主办: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 技术支持:北方网 备案序号:津ICP备140002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