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中医药大学二附属医院
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临床科室 行政科室 专家介绍 党的建设 科学研究 医学伦理 临床药理 人力资源 教育教学 护理天地 药事文苑
     医院介绍 联系我们 现任领导 大事记 院务公开 书记院长信箱
时间都去哪了?——当出现这些情况表示我们的身体正开始衰老
2024-01-04 16:34 发布人:杨宁

      “时间都去哪了,还没好好感受就老了”,熟悉的歌谣,恰恰反映我们内心的遗憾与无奈,遗憾的是青春不再,无奈的是容颜易老。今天带大家了解一下我们出现的那些衰老,明白时间到底去哪了?

一、皮肤松弛、皱纹

      皮肤的真皮层由胶原蛋白和弹力纤维蛋白组成,它支撑了皮肤紧致和饱满,同时皮下脂肪和脂肪也是皮肤保持紧致的关键。然而随着皮肤衰老,这胶原蛋白、弹力纤维蛋白、脂肪以及肌肉都会逐渐减少,皮肤逐渐失去支撑,皮肤出现松弛下垂,皱纹增多。

二、面部暗斑、老年斑

      皮肤衰老不仅受到自然衰老的影响,紫外线的长期积累照射是皮肤衰老更重要的诱因。长期日光照射,可使表皮和真皮黑色素的增加,以及表皮角化异常。常见的皮肤光老化包括黄褐斑、获得性真皮黑素细胞增多症、老年斑等等,极大影响了面容。

三、皮肤干燥

      青春期过后,随着年龄的增长,皮肤皮脂溢出逐渐减少,从而导致皮肤干燥、瘙痒,更加敏感,皮肤的抵抗能力也变得越来越脆弱。

四、脱发、白发

      毛发是皮肤的附属器,毛发的变化也实时体现着我们的衰老程度。青春期后,随着年龄增长,毛发的密集度越低,白发的数量越多,表明我们的衰老的程度越严重,“秃头白发”使我们外表油腻,丧失青春活力。

      岁月的痕迹留于我们的容颜,时间的蹉跎增长了我们的经历。我们要知道时间去哪了,学会和时间赛跑,当然,也要学会和时间和解。

友情链接
廉韵津沽 天津市卫健委 天津中医药大学 中医一附院          
内容声明:本站信息仅供给您做为健康参考,请勿将它作为您诊断或治疗的唯一依据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主办: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 技术支持:北方网 备案序号:津ICP备14000208号-1
天津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