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中医药大学二附属医院
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临床科室 行政科室 专家介绍 党的建设 科学研究 医学伦理 临床药理 人力资源 教育教学 护理天地 药事文苑
     医院介绍 联系我们 现任领导 大事记 院务公开 书记院长信箱
我院顺利举办临床护理技能大赛
2023-11-28 12:16 发布人:二附属护理部

   为进一步推进院校结合,促进护理实践教学改革,提高临床护理教师授课技能,11月24日,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护理教研室主办的第二届临床护生操作技能大赛与第二届临床护理教师授课技能大赛同时举行,医院副院长黄宇虹出席活动。大赛评委组由天津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张春梅院长、王汕珊主任,我院程燕主任医师、李青主任医师、教学科李程、护理教研室王树苓主任、李秀敏护士长、徐虹护士长及各科室的资深老师组成。全院21名护生和23名临床护理教师参加大赛。

副院长黄宇虹讲话

   临床护生操作技能大赛内容以临床工作任务为导向,设置临床情景,按照临床护理岗位工作要求,对患者实施连续的、科学的护理。大赛选取的病例为呼吸心跳骤停患者救护,操作项目包括心肺复苏、静脉留置针输液、心电监护。主要考核选手临床思维和决策能力、紧急救护能力、判断能力及临床常用操作执行能力。同时融入耳穴埋豆、艾灸、刮痧三项中医护理技术项目,体现中医院校护理教学特色。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评选出团体一、二、三等奖及单项一、二、三等奖。

     

心肺复苏               静脉输液

     

心电监护              耳穴埋豆

       

艾灸                  刮痧

      

抽取序号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评委点评

     

团体一等奖             团体二等奖

     

团体三等奖            单项一等奖

      

单项二等奖            单项三等奖

     临床护理教师授课技能大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环节,在前期初赛阶段,现场发放相同的授课内容,统一现场书写教学设计,制作PPT,最终选出12名优秀教师进入决赛。参赛教师们以危重症患者的观察和护理为教学内容,采用不同教学方法讲解危重症患者护理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等。经过激烈的角逐,脑病针灸二病区的王艳老师凭借其深入浅出、生动形象的授课方式荣获一等奖。

     

参赛教师鲍琨           参赛教师邓飞

     

参赛教师杭超           参赛教师任延妍

     

参赛教师王艳          参赛教师魏卓莎

     

参赛教师徐婷婷          参赛教师张静

      

参赛教师张旭           参赛教师张亚军

      

参赛教师赵雪红          参赛教师赵玉娜

       

一等奖                 二等奖

        

三等奖                  优秀奖

   大赛评委组对选手们的表现进行了细致的点评,提供了宝贵的建议和意见。张春梅院长指出,在护理教学中要更加注重实践能力的培养,让学生在实践中掌握操作技能,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希望临床护理老师能够积极探索新的教学方法和手段,推进临床护理教学的创新和发展,为培养更多优秀的护理人才贡献力量。

     

    教师比赛评委        护理教研室秘书杨婉华主持

     

张春梅院长发言          王汕姗主任点评

      

程燕主任点评            李青主任点评

      

李秀敏护士长点评        徐虹护士长点评

王树苓主任发言,她表示,此次活动既为临床护理教师和同学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也为提高全院护理教学质量提供了有益的交流机会,充分展现了选手们在护理工作中团队协作能力和沟通能力,展示了护理教师在教学方面的热情和才华。同时也反映了在授课技能方面的短板,为不断提升护理教学质量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今后护理教研室将继续举办丰富多彩的类似活动,为推动中医二附院护理事业发展添秤加码。

黄宇虹副院长指出,本次活动是护理教育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意义非常。临床护理教学是培养优秀护理人才的重要途径,也是推动护理事业发展的重要力量,需要不断推进教学改革和创新,以适应时代的发展和社会的需求,通过提升护士队伍的整体素质和技能水平,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医疗服务。

黄宇虹副院长发言

王树苓主任发言

教师大赛合影

学生操作技能大赛获奖名单

教师授课技能大赛获奖名单

学生操作技能大赛获奖名单

 

友情链接
廉韵津沽 天津市卫健委 天津中医药大学 中医一附院          
内容声明:本站信息仅供给您做为健康参考,请勿将它作为您诊断或治疗的唯一依据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主办: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 技术支持:北方网 备案序号:津ICP备14000208号-1
天津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