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中医药大学二附属医院
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临床科室 行政科室 专家介绍 党的建设 科学研究 医学伦理 临床药理 人力资源 教育教学 护理天地 药事文苑
     医院介绍 联系我们 现任领导 大事记 院务公开 书记院长信箱
筑牢安全基石,保障安全发展 ——我院多措并举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2023-11-09 09:20 发布人:洪心宇

近期,我院连续高位运转,门急诊、住院部就诊人员高居不下,又逢一年一度的“消防安全安全月”,为确保医院正常运转,做好医院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工作,保障广大职工和就诊人员的生命安全、财产安全,我院相关职能部门多举措并举、全方位开展针对性工作,有效确保了医院的整体平稳运行,为创造良好的医疗环境提供了有力保障。

加强组织领导 明确安全职责

医院党政领导强调,安全工作一是严防死守重在“严防”,各部门坚决落实“五大安全”制度,守住关键点位,发现问题后迅速上报、迅速解决,紧盯隐患直至消除;二是充分体现专业性,重点岗位人员务必要求专业资质, 在安全检查、防范、控制的全过程中体现精湛的专业水平。同时,要求各部门在本科室开展安全教育工作,持续推动各自重点安全工作任务;各分管院领导要加强对主管工作的指导,强化安全督导;确保值班电话有人值守,接到相关问题后,相关工作人员重视细节、解决问题,部门之间强化合作,顺利解决问题。

强化闭环管理 抓好工作落实

按照医院安全生产管理规定要求,结合近期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工作情况,分管院领导宋连义组织召开医院安全例会,第一时间进行了精神传达和工作部署。各部门要增强安全意识,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管理规定;相关科室要强化对重点部门的管控,特别是液氧、锅炉、燃气和危化品的管理;做好应急物资保障,检查设备运行情况,确保设施完好;强化值守工作,加强对重点岗位的巡查,严格信息报告制度,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及时解决。

召开安全工作例会

开展全面排查,安全抓实抓细

会后,宋连义副院长带领总务科、保卫科、新院建设办公室相关同志及三方公司负责人,走访了门急诊科室,调研了当前高位运行背景下临床一线对后勤保障的需求和建议;实地查看了食堂、变配电室、液氧站、燃气调压站、锅炉房、消防控制室等重点部位,详细查看了各保障设施的安全运行情况、故障记录和检修情况等,强调要进一步提高安全工作专业性,在当下隐患排查和杜绝隐患事故工作中,不断加强专业技能的提升,提高安全保障能力。

           
走访调研急诊和儿科后勤保障需求情况
           
检查后勤保障重点部位液氧站和变配电室

强化巡检培训 织密安全网络

各职能科室围绕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工作,进一步强化了监督管理,坚决做好医院安全保障,积极服务临床一线,为广大职工和病患提供安全和稳定的医疗环境。

总务科加强对后勤保障各部位的巡检保养,确保后勤各种重点部位安全稳定运行。资产设备科对两个第三方平台和库房等重点点位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开展安全生产集中学习,对第三方平台进行安全用电知识培训。

保卫科针对医院高位运行现状,加大了门急诊部位的安保值守力量,加大住院病区安保巡视频次,维持院内正常医疗秩序;持续推进院内控烟“百日行动”专项工作的开展,协调各行政科室对住院病区开展控烟督导工作;针对“消防安全月”活动的开展,走访院内各病区和诊室,进行了消防安全教育的宣传,发放了近500份各式消防安全应知应会和注意事项的宣传传单,确保消防安全月系列活动在院内落地。

           
各病区发放消防安全月系列宣传传单
           
开展消防、治安安全演练

安全生产工作没有休止符,安全生产之弦永远要绷紧。我院将持续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面排查治理安全风险隐患、扎实开展各项安全工作。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有力做好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工作,为医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安全防火墙。

友情链接
廉韵津沽 天津市卫健委 天津中医药大学 中医一附院          
内容声明:本站信息仅供给您做为健康参考,请勿将它作为您诊断或治疗的唯一依据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主办: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 技术支持:北方网 备案序号:津ICP备14000208号-1
天津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