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中医药大学二附属医院
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临床科室 行政科室 专家介绍 党的建设 科学研究 医学伦理 临床药理 人力资源 教育教学 护理天地 药事文苑
     医院介绍 联系我们 现任领导 大事记 院务公开 书记院长信箱
列车上的白衣天使—我院急诊科护士李艳霞紧急救助突发疾病旅客
2023-08-03 15:12 发布人:急诊科

列车上的白衣天使——我院急诊科护士李艳霞紧急救助突发疾病旅客

      2023年7月31日早,我院接到中国铁路哈尔滨局来电,特来转达我院急诊科护士李艳霞列车救助旅客事迹,并表示感谢。

      据了解,2023年7月27日上午6点50分左右,在K1391次列车上紧急播报着“有旅客突发疾病,请列车上医务工作者收到信息后迅速到16号车厢。”没有丝毫犹豫,身在10号车厢的护士李艳霞迅速起身直奔患者身边。患者是一名50多岁的男性旅客,当时发病时只听得“啊”的一声就倒地了。有着多年急诊护理经验的李艳霞护士到达现场后立刻呼喊患者,患者无意识,触颈动脉无搏动,无自主呼吸。考虑是心搏骤停,李艳霞护士立即为患者进行心肺复苏,并组织列车员持续为患者进行紧急救助。由于列车正在行驶过程中,列车员积极联系下一停车站点及120。整个救助过程持续约50分钟,列车于2023年7月27日上午7点40分停靠车站。120到达后,李艳霞护士与120进行了交接。

       谈及救人事件,列车工作人员说:“在如此紧急的情况下,李艳霞护士用实际行动充分诠释了‘医者仁心’,这种精神让我们感动。”李艳霞护士则平淡地讲道:“我在急诊工作,平日里会接触很多危重的病患。作为一名医护人员,救死扶伤是我们的天职,当时我唯一的想法就是拼尽全力去救助,没有想其他的。”值得一提的是,和李艳霞护士一同出行的是她6岁的儿子。他全程见证了母亲救人的过程,并给母亲加油打气,这次紧张的救助行为不仅是一场彰显医务人员崇高职业精神的社会教育,更是一堂饱含爱与责任的家庭教育。

       护佑生命安康,是医务人员的使命,及时挺身而出,是医务人员的担当。我院党委高度重视医德医风建设,把加强医务人员职业道德素质水平作为提升医院综合竞争力的一项重要工作常抓常议。医院全体职工将学习李艳霞护士优秀事迹,汲取榜样力量,提高自身业务水平,关键时刻勇于担当,更好地服务人民。

李艳霞

李艳霞,女,中共党员,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急诊科护士,天津市“千名优秀护士”,从事护理工作14年。她始终坚持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凭借着过硬的专业技能和高度的责任心为患者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多次赢得患者及家属的赞誉。

友情链接
廉韵津沽 天津市卫健委 天津中医药大学 中医一附院          
内容声明:本站信息仅供给您做为健康参考,请勿将它作为您诊断或治疗的唯一依据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主办: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 技术支持:北方网 备案序号:津ICP备14000208号-1
天津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