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中医药大学二附属医院
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临床科室 行政科室 专家介绍 党的建设 科学研究 医学伦理 临床药理 人力资源 教育教学 护理天地 药事文苑
     医院介绍 联系我们 现任领导 大事记 院务公开 书记院长信箱
筑起安全发展“防火墙”,织密安全生产“防护网” ——2023年我院“安全生产月”活动简讯
2023-06-29 08:41 发布人:洪心宇

今年6月是全国第22个 “安全生产月”,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市教育两委、市卫健委、大学关于安全生产的工作要求,加强职工安全生产防范意识,充分结合我院安全生产工作实际和近期社会面安全生产事故案例,我院相继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议、组织安全生产专项检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培训演练,推进我院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周密部署,完善制度,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院领导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通过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议,部署安全工作。截至目前已召开安全生产例会4次,分别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近期安全生产事故的通报,听取了相关科室有关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特种设备的工作汇报,结合工作形势进行了总结部署。要求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将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安全生产月等工作充分结合,抓实抓细各项工作。

安全管理制度建设进一步完善:重新修订医院消防安全工作管理规定(2023年版)并以红头文件向各党总支、各党支部和各科室下发,就消防安全具体工作提出了更加明确和严格的要求;同时细化了消防安全考核内容。

组织专题培训演练,提升防范技能,筑牢安全保障

组织专题培训、应急演练,强化安全应急处置能力。本月制定了医院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2023专项行动专题培训计划并向全院下发,启动我院专题培训工作。6月21日邀请天津公安警官职业学院崔建军副教授开展反恐防范工作专项培训,培训期间,崔教授从反恐器材的种类和使用、伤医案件典型案例分析和医务人员如何做好人身防范工作等方面进行授课,提醒各位职工在新形势下要不断提高自身防范能力,增强应对反恐防恐的手段和技能;6月26日,邀请市场监管局河北分局特种设备科专家来我院进行特种设备法律法规内容培训宣讲,同时对日常重点检查内容进行解读;6月28日邀请天津市河北区消防救援支队专业技术指挥员夏建涛同志进行2023上半年度消防安全专题培训,夏老师从消防安全应知应会、消防安全警示教育及消防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等方面进行培训,提高职工消防安全意识,增强消防应急能力;同时,邀请三方专家,指导开展安全生产专项应急演练,提高了演练的专业程度。

通过开展专题培训和应急演练,有效提高了安全生产各岗位工作人员的安全意识和突发事故应急处置技能,保障医院安全稳定运行。

     
反恐防范工作专项培训                                                         特种设备法律法规内容培训
    
消防安全专题培训                                                                             培训现场

压紧压实责任链条,全面排查安全隐患

开展隐患检查,查漏补缺、消除安全生产隐患。按照医院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2023专项行动方案,我院安委会6个检查组由医院党政领导分别带队,分区包片开展安全生产、消防、控烟、危化品、特种设备检查;同时安委会办公室每周开展一次“四不两直”安全查房,每次检查抽查1个临床科室和1家三方公司。

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院将继续开展安全隐患排查,以“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将安全生产工作落到实处,不断创新监督方法,提升我院安全生产管理水平;细化工作措施,进一步压实安全责任,筑牢安全防线,有效防范安全生产隐患发生。

友情链接
廉韵津沽 天津市卫健委 天津中医药大学 中医一附院          
内容声明:本站信息仅供给您做为健康参考,请勿将它作为您诊断或治疗的唯一依据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主办: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 技术支持:北方网 备案序号:津ICP备14000208号-1
天津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