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中医药大学二附属医院
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临床科室 行政科室 专家介绍 党的建设 科学研究 医学伦理 临床药理 人力资源 教育教学 护理天地 药事文苑
     医院介绍 联系我们 现任领导 大事记 院务公开 书记院长信箱
发展护士队伍,改善护理服务——我院举办2023年5.12国际护士节颁奖典礼暨文艺汇演
2023-05-17 13:41 发布人:二附属护理部

为迎接第112个国际护士节激励广大护士心向党、跟党走,宣传先进典型,现护士良好精神风貌和职业风范2023年5月9日下午,我院在门诊五楼第一会议室举办“发展护士队伍,改善护理服务”5.12国际护士节颁奖典礼暨文艺汇演。天津中医药大学副校长王耀刚、医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部分中层干部、护士长及获奖护士参加会议。护理部主任王树苓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党委副书记、院长雒明池致辞。首先,对我院护士队伍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并代表医院亲切问候全院护士及其家属,感谢护士兄弟姐妹为护理事业和医院发展作出的突出贡献。他表示在三年抗疫期间,我院护理队伍有担当、善作为,充分发挥了二附院“逆行、担当、坚守、奉献”的精神,经受考验,接受了锻炼。他希望护理同仁能继续秉持和牢记南丁格尔誓言,在基础护理、专科护理、辨证施护上下功夫,提高专业技术水平,全心全意为患者服务,更好地推动护理事业高质量发展。

随后,雒明池院长宣布对6名“优秀护士长”及87名“护士之星”的表彰决定,及院外获奖人员、资深护士代表名单。希望受表彰的护士以此为新起点,以饱满的工作热情、踏实的工作态度和扎实的工作作风再创佳绩,为保证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促进护理事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优秀护士长颁奖现场

护士之星颁奖现场

院外获奖人员、资深护士代表颁奖现场

   护理部主任王树苓代表护理部向各位领导及同仁简要汇报一年来护理工作完成情况。她表示全院护士会始终立足岗位作贡献,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高质量护理服务,继续弘扬南丁格尔精神,压实做好优质护理服务,为我院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护理部主任王树苓讲话

   优秀护士长代表杭超发表感言。她表示会一如既往坚守护理岗位,热爱护理事业,奋发向上,为患者撑起一片希望的蓝天。

优秀护士长代表杭超发言

   护士之星代表寇晓玲发表感言。她表示将继续秉承慎独、奉献的精神,无愧于“白衣天使”的光荣称号。

护士之星代表寇晓玲发言

院党委书记李正全表示今年护士节正值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时刻,我院护理队伍要紧紧围绕新时代新征程卫生健康工作中心任务,真抓实干,奋发有为。护理工作考验的是耐心、锻炼的是素养、付出的是辛苦、收获的是宁静,我院护理队伍始终秉持和发扬南丁格尔精神,在维护和保障人民生命健康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为医院发展作出重要贡献。他表示,医院会进一步优化护理人员配置,努力改善和提升工作条件,提高福利待遇,为护理团队创造安心、放心、舒心的工作环境。

副校长王耀刚总结讲话。首先他代表天津中医药大学全体师生员工,向奋战在临床一线的白衣天使和默默支持护理人员的家人们,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感谢!他高度肯定了我院护理工作,特别是在疫情防控期间作出的卓越贡献。同时,也对医院护理工作提出几点期望:一是希望医院进一步重视护理队伍发展,加强护理学科建设、护理队伍建设、提供良好保障。二是希望全体护理人员进一步改善护理服务质量,充分发扬南丁格尔崇高人道主义精神,赓续提灯精神,始终秉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工作理念,勠力同心,勇毅前行,为患者传递高水平护理技能、高层次护理情怀、高范畴仁爱精神,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文艺汇演以《八段锦》拉开序幕,紧接着迎来了朗诵《逆光的翅膀》、小品《甄嬛歪传》、舞蹈《律动青春》,最后在脱口秀《护士说》中落下帷幕,为全场观众呈现了一场视听盛宴。

主持现场

《八段锦》

《逆光的翅膀》

《甄嬛歪传》

《律动青春》

《护士说》

     立足新时代,展望新征程。在大学党委和医院党政领导班子带领下,我院全体护理人员将始终秉承二附院的优良传统,以南丁格尔为榜样,不负重托、不辱使命,以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特别能战斗的优势,凝聚动力,以实际行动助力护理工作、助力医院发展、助力人民生命健康。

友情链接
廉韵津沽 天津市卫健委 天津中医药大学 中医一附院          
内容声明:本站信息仅供给您做为健康参考,请勿将它作为您诊断或治疗的唯一依据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主办: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 技术支持:北方网 备案序号:津ICP备14000208号-1
天津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