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中医药大学二附属医院
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临床科室 行政科室 专家介绍 党的建设 科学研究 医学伦理 临床药理 人力资源 教育教学 护理天地 药事文苑
     医院介绍 联系我们 现任领导 大事记 院务公开 书记院长信箱
教您春天如何保持肌肤水嫩
2023-05-05 10:04 发布人:杨宁

      春天已经到来,您有没有感觉到皮肤干燥粗糙、红痒热痛呢?春天是皮肤敏感好发的季节,对于敏感肌的患者格外不友好。我们该如何预防和改善敏感肌肤的不适症状呢?今天,皮肤科教您一些春季皮肤护理技巧。

一、我们的肌肤为什么敏感?

      有些患者经常疑问,为什么自己的肌肤容易敏感?那是因为您没有完整的皮肤屏障。角质层是保护皮肤的一道重要屏障,它如果受损,皮肤就容易出现炎症、瘙痒、肿胀等问题。所以保护角质层,构建良好的皮肤屏障,才是预防和改善敏感肌肤的关键。

二、如何构建良好的皮肤屏障?

1.适当补水

      谈到补水,很多患者想到的是面膜、精华水等等,但是您平时的产品选择以及使用方法可能是不当的,效果反而适得其反。

      首先谈一谈面膜,市面上各式各样、各种功效的面膜如何选择?所谓大道至简,功效越复杂,不一定能起到很好的作用,所以我们应尽量选择功效只有补水作用或者是补水修复作用的面膜。同时我们尽量选择械字号面膜,其次才是妆字号,因为械字号的审核相较于妆字号更加严格,产品相对更加安全。

      学会正确使用面膜也是我们科学护肤的重要一课。不同肤质、不同情况下,使用面膜的频率不同。干性皮肤以及近期皮肤干燥不适者,可每日一贴,待症状缓解后,调整为一周2-3贴,可选择面膜液质地偏稠的产品;混合型及油性皮肤人群,可一周2-3贴,可选择面膜液质地偏稀的产品。注意每次敷面膜时间控制在15-20分钟。

2.润肤锁水

      洁面后或敷完面膜后,我们应即时润肤锁水。干性皮肤人群可选择偏油腻的润肤产品,如乳液配合面霜。油性及混合型皮肤人群,可选择偏清爽的润肤产品,如选择质地较清稀的乳液。

      当然有很多朋友会有些疑问,我们的爽肤水和精华液该如何使用?这里我建议除少数需要肌肤修复、美白、年轻化的人群可选择相应功效的精华液产品,单纯补水保湿的人群无需使用爽肤水或精华液。

3.适时的“有氧焕肤”

      但是很多朋友还是会烦恼,学会了这些常规护肤,自己的皮肤还是很糟糕,这该如何是好?那么我们不如来做一次“有氧焕肤”--舒敏之星。

      舒敏之星可谓敏感肌的克星,其具有27MHZ涡流电场的物理特性,能够增加局部血液循环,加强吞噬细胞的吞噬功能,促进炎症物质代谢和吸收。其中水电离发生器技术,可将水,营养物质(具有修复功能的药物)电离成分子甚至离子化状态,加强皮肤渗透性和通透性,快速补充皮肤需水分和脂类物质,修复皮肤屏障功能。同时其利用注氧活肤原理,将纯氧以2-3pa压力注入皮肤,改善肌肤缺氧,加速细胞新陈代谢,令皮肤恢复健康。

4.避免刺激

      做好了护肤,我们也应当做好对外界刺激的防护,包括化学刺激和物理刺激。不明的产品、药物我们应谨慎使用,污染的水源及空气环境我们应远离。科学做好防晒,避免冷热刺激。

5.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饮食合理、作息规律不仅对身体好,也对养成好皮肤至关重要。

6.持之以恒

      任何护肤方法都需要持之以恒的定力,好的皮肤不是一蹴而就,二是漫长的积累。

友情链接
廉韵津沽 天津市卫健委 天津中医药大学 中医一附院          
内容声明:本站信息仅供给您做为健康参考,请勿将它作为您诊断或治疗的唯一依据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主办: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 技术支持:北方网 备案序号:津ICP备14000208号-1
天津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