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中医药大学二附属医院
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临床科室 行政科室 专家介绍 党的建设 科学研究 医学伦理 临床药理 人力资源 教育教学 护理天地 药事文苑
     医院介绍 联系我们 现任领导 大事记 院务公开 书记院长信箱
春天到,当心桃花癣
2023-03-02 16:27 发布人:杨宁

      春天到,万物复苏,大自然生机蓬勃,皮肤病也多了起来,有一种长在儿童面部,表现为白色斑片,细看表面还有细碎的鳞屑,就是今天咱们要说的桃花癣。

一、什么是桃花癣?

      桃花癣,民间也有称虫斑,医学上叫做白色糠疹、单纯糠疹,是儿童时期常见的皮肤病。多于立春之后发病,夏秋季节消退,初期为红色、粉红色或肤色斑片,呈圆形或椭圆形,后逐渐变成白色,上覆干燥性细薄鳞屑,似片片桃花瓣,桃花癣之名由此而来。好发于面部,也可见于上臂、颈、肩等处,多无自觉症状,少部分病人可有轻度瘙痒。

二、桃花癣的病因有哪些?怎么预防?

      桃花癣病因尚不明确,可能与个人体质、肠道寄生虫、营养不良、维生素缺乏、风吹日晒、肥皂洗脸有关,面部的过度清洗和皮肤干燥也是重要的诱发因素。对于儿童患者来说,改掉平时挑食、偏食的习惯;外出注意防护,避免长时间阳光照射;不过度清洁皮肤,注意保湿,涂抹护肤霜和儿童面霜,可降低发生本病的风险。

友情链接
廉韵津沽 天津市卫健委 天津中医药大学 中医一附院          
内容声明:本站信息仅供给您做为健康参考,请勿将它作为您诊断或治疗的唯一依据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主办: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 技术支持:北方网 备案序号:津ICP备14000208号-1
天津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