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中医药大学二附属医院
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临床科室 行政科室 专家介绍 党的建设 科学研究 医学伦理 临床药理 人力资源 教育教学 护理天地 药事文苑
     医院介绍 联系我们 现任领导 大事记 院务公开 书记院长信箱
用担当筑牢防线 用坚守诠释责任——急诊科医护筑牢患者生命防线
2023-01-11 07:40 发布人:二附属护理部

  急诊科是一个患者多、病情杂的临床一线科室,在这里,医务人员二十四小时待命、昼夜奋战。随时承接各类急救任务、面对诸多挑战,似乎早已成为了工作的常态。随着当前疫情防控政策的不断优化调整,强调要更加科学精准,急诊科的医务人员用无畏逆行、勇于担当筑牢求医者生命的绿色防线,以坚守岗位、无私奉献诠释着白衣者之重任。

急诊护士站

改善布局 有效分流

  医院领导班子多次到急诊科进行实地调研、指导工作、解决难题。在院领导及各职能部门的支持下,根据现有情况及时做出应对调整:一是重新规划布局。增设“留观输液区域”,该区域配置20张输液椅、30张候诊椅,并进行编号及固定,以便确保区域秩序以及患者安全。抢救室及留观区增加床位近40张,保证及时接诊120,并满足留观患者需求。在留观区增设监护床位,配备监护设备,有效保证危重症患者得到及时救治。二是实行以护理小组为单位,分区管理,专人负责,由区域组长动态灵活调配人力,加强巡视与观察,及时解决患者及家属合理需求,确保患者安全。三是充分发挥急诊预检分诊功能,对就诊患者进行血氧饱和度及心率检测,对于候诊患者加强巡视,重新评估,加强对危重患者的分流管理。

新增输液留观区域

预检分诊进行血氧饱和度检测

患者骤增  调控人力

近日,急诊患者就诊量骤增,医务人员面临着较高的感染风险,针对工作人员无法满足高强度接诊的现状,护理部立即行动,对全院护理人员底册进行日更新,包括各科室患者数量、重症数量、护理人员数量、护理人员具备护理危重患者能力等,以便及时向重点科室(如急诊科、重症医学科、发热门诊、呼吸病区等)进行人力调配,确保临床护理工作有序有效的进行。截至目前,护理部已先后调配18名护理人员支援急诊科,及时有效地缓解了急诊科护理人员方面的压力。同时,护理部及时对我院护理人员进行了危急重症医疗护理能力专项培训,急诊科护理人员充分利用业余时间进行学习,并在实战中进行实践,护理人员救治重症水平有所提升。

特殊时期、关键时刻更显责任与担当,急诊科的医护人员在完成常规救治工作的同时,也在不断面对疫情防控政策不断优化调整带来的新变化、新挑战。生命之托、重于泰山,心存敬畏、恪尽职守,急诊科的医务人员会始终冲在第一线,一如既往的前行,用双手托起生命之光、护佑一方平安!

友情链接
廉韵津沽 天津市卫健委 天津中医药大学 中医一附院          
内容声明:本站信息仅供给您做为健康参考,请勿将它作为您诊断或治疗的唯一依据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主办: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 技术支持:北方网 备案序号:津ICP备14000208号-1
天津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