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中医药大学二附属医院
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临床科室 行政科室 专家介绍 党的建设 科学研究 医学伦理 临床药理 人力资源 教育教学 护理天地 药事文苑
     医院介绍 联系我们 现任领导 大事记 院务公开 书记院长信箱
消防疏散演练 防患始于未然 ——我院开展消防安全疏散演练活动
2022-11-02 10:25 发布人:洪心宇

  为进一步加强医院消防安全工作,切实提高职工消防安全意识,提高防灾及突发事件应急处理能力,保障医院安全运行,按照市卫健委关于消防安全工作要求及我院下半年消防应急演练计划,我院于9月26日下午在骨伤科病区开展消防安全疏散演练,骨伤科医护、保卫科、保安、明喆物业参加了本次演练活动。

现场演练

  此次演练分两部分进行,首先通过宣教互动、消防器材介绍等方式从常见火灾隐患、初起火灾扑救、火场逃生自救知识、如何正确报警等方面为骨伤科医护人员详细讲解日常消防基础安全知识;随后按照演练方案,组织开展病房内突发火情应急演练,骨伤科医护人员积极参与,认真学习灭火要点及逃生自救知识,按照指定路线有序疏散,并迅速到达安全区域。

  本次消防培训和安全演练增强了职工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职工扑救初起火灾、疏散逃生等应急处置能力和防范自救能力。演练结束后,宋连义副院长对演练情况进行点评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市卫健委、市教育两委、大学党委关于安全生产的工作要求,加强安全演练,提高应急处置技能,结合演练暴露出的不足开展针对性强化措施,进一步提高实战水平和应急处置能力。

  安全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我院将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落实,深入推进消防安全检查和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聚焦薄弱环节,强化隐患治理,坚决防范遏制各类事故发生;大力开展安全宣传教育,压实安全责任,强化职工消防安全意识,保障医院安全平稳运行,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友情链接
廉韵津沽 天津市卫健委 天津中医药大学 中医一附院          
内容声明:本站信息仅供给您做为健康参考,请勿将它作为您诊断或治疗的唯一依据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主办: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 技术支持:北方网 备案序号:津ICP备14000208号-1
天津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