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中医药大学二附属医院
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临床科室 行政科室 专家介绍 党的建设 科学研究 医学伦理 临床药理 人力资源 教育教学 护理天地 药事文苑
     医院介绍 联系我们 现任领导 大事记 院务公开 书记院长信箱
赛技能,展风采,励精兵——我院两名护士参加天津市护理学会第十四届急救技术竞赛获奖
2022-11-01 11:45 发布人:二附属护理部

   8月11日,由我院肖婧怡、徐洋2名选手组成的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代表队,经过前期院内岗位练兵选拔赛、天津市急救技术竞赛初赛、复赛的层层比拼角逐,最终进入“天津市护理学会第十四届急救技术竞赛”决赛。肖婧怡荣获穿脱防护服项目二等奖,徐洋荣获心肺复苏项目优秀奖的好成绩!

肖婧怡、徐洋合影

   本次大赛设穿脱防护服、心肺复苏两个项目,比赛模拟疫情防控安全流程情景要求,结合院前急救工作真实场景,考核操作者的应变能力和穿脱防护服的感控意识。在紧张激烈的比赛过程中,两位队员勇于拼搏、沉着应战,凭借着娴熟的操作技能、扎实的理论知识、良好的专业形象以优异的成绩脱颖而出。

肖婧怡(左一)获奖现场

徐洋(左二)获奖现场

   为迎接此次大赛,护理部认真组织和实施了参赛选手的遴选、培训和参赛前集训。在参赛选手的培训过程中,护理部李秀敏老师每日陪练,同时邀请了具有丰富临床经验的老师给予现场指导,利用工作之余认真培训选手。在备赛训练过程中,选手们脚踏实地,刻苦练习,专业操作技能、评判性思维、人文关怀能力等得到了很大提升,为参赛做了充分的准备。护理部王树苓主任多方关心、鼓励选手,激励着选手突破自我,在本次大赛中斩获佳绩。

徐洋练习中

肖婧怡练习中

   近年来随着护理队伍的发展,我院年轻护士逐年增加,为提高护理人员专业水平,护理部将年轻护士的临床操作技能培训作为提高服务质量的重要任务,制定详细的培训计划,在对年轻护士进行岗前培训和日常操作考核的基础上,结合临床实际,定期举办以基础、防疫、急救等重点单项操作技能为内容的“岗位技能大赛”,力争通过组合内容的比赛,提高临床护理质量。

友情链接
廉韵津沽 天津市卫健委 天津中医药大学 中医一附院          
内容声明:本站信息仅供给您做为健康参考,请勿将它作为您诊断或治疗的唯一依据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主办: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 技术支持:北方网 备案序号:津ICP备14000208号-1
天津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