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临床科室 行政科室 专家介绍 党的建设 科学研究 医学伦理 临床药理 人才培养 教育教学 护理天地 药事文苑
     医院介绍 现任领导 历史沿革 大事记 院务公开
生物样本分析实验室顺利通过CNAS17025飞行检查
2022-10-09 09:10 发布人:杜犀

    2022年8月30日至31日,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对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生物样本分析实验室进行了专项监督及现场评审。本次评审采取飞行检查模式,临时通知、突击检查。由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物研究所吕扬主任担任评审组组长,天士力药理毒理研究中心莫红梅主任担任评审员,二位专家分别在现场及远程对实验室的所有管理体系文件和检测活动进行逐项审评。

    生物样本分析实验室主任黄宇虹及实验室全体工作人员参与了此次飞行检查。吕扬主任首先介绍了本次评审的目的、依据、分工及流程,随后实验室质量负责人杜犀博士对实验室全体工作人员进行简单介绍,接着实验室技术负责人潘桂湘博士对实验室基本信息,管理体系运行情况,标准跟踪、更新及能力确认,质量控制与质量监督,量值溯源实施及人员、仪器变更等情况进行了汇报。 在实验室工作人员陪同下,评审专家参观了实验室,通过观察、询问、讨论、核查资料等方式,对实验室的环境设施、技术水平、管理体系、质量控制、文件记录等各方面进行了全面细致的审查。经过两天紧张有序的监督检查,实验室的管理体系运行情况和检测技术能力水平得到评审专家的充分认可。同时,为促进实验室的不断发展与完善,评审组还就实验室的风险控制、专业培训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改进建议。

    最终评审组一致同意向CNAS推荐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生物样本分析实验室维持CNAS 17025认可资格,本次专项监督评审圆满结束。

 
友情连接
天津卫生局 | 中医一附属 | 天津卫生局 | 中医一附属 | 天津卫生局 | 中医一附属 | 天津卫生局 | 中医一附属 | 天津卫生局
内容声明:本站信息仅供给您做为健康参考,请勿将它作为您诊断或治疗的唯一依据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书记院长信箱  |  返回顶部
主办: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 技术支持:北方网 备案序号:津ICP备140002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