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中医药大学二附属医院
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临床科室 行政科室 专家介绍 党的建设 科学研究 医学伦理 临床药理 人力资源 教育教学 护理天地 药事文苑
     医院介绍 联系我们 现任领导 大事记 院务公开 书记院长信箱
【迎盛会 铸忠诚】“关爱护士队伍,护佑人民健康”——我院举办5.12国际护士节颁奖典礼暨文艺汇演
2022-05-13 17:07 发布人:二附属护理部

      为庆祝第111个国际护士节,今天下午,我院在五楼会议中心第一会议室举办5.12国际护士节颁奖典礼暨文艺汇演。天津中医药大学副校长王耀刚、团委书记张晶、护理学院副院长张春梅和我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部分中层干部、护士长及获奖护士们参加会议。护理部主任王树苓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张伯礼院士视频讲话

王耀刚副校长讲话

    王耀刚副校长代表大学党委向坚守在护理岗位的护理团队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他指出我院护理团队在抗疫以来的工作中展现了高尚情操和职业担当,希望医院党委高度重视护理工作,关爱护士队伍,并提供护理学科及中医药特色护理建设平台,推动我院护理事业高质量发展。

    党委书记李正全高度肯定我院护理工作,称赞我院护理团队具有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高尚品德,特别是疫情以来,在支援天津定点医院、支援上海、津门大筛等工作中主动请缨,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我院“逆行、担当、坚守、奉献”的抗疫精神。

李正全书记讲话

雒明池院长讲话

    党委副书记、院长雒明池以一封患者的表扬信、一个平安福折射出我院广大护士爱岗敬业、忠于职守的“白衣天使”精神,他们的辛劳付出让患者感受到了优质护理服务,赢得了患者的信赖与尊重。希望大家继续秉承“生命至上、人民至上”,传承好、发扬好南丁格尔精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副院长王保和宣布对6名优秀护士长、62名护士之星、7名获得市级及以上人员、12名“岗位练兵、技术比武”院内护理操作能手荣誉个人的表彰决定,希望受表彰的护士以此为新起点,扎实工作作风,再创佳绩。院领导们为获奖者颁发荣誉证书,与我们一同感受这激动人心的时刻。

王保和副院长宣布表彰决定

     

   

颁奖现场

    护理部主任王树苓代表护理部向各位领导及同仁将一年来的护理工作完成情况做了简短汇报,并表示全体护理人员将继续扎实做好优质护理服务,为我院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随后,优秀护士长代表康萍、杨凯君,护士之星代表李玥佳、张楠、陈磊发表感言。

王树苓主任主持会议

   

优秀护士长代表康萍(左一)、杨凯君(右一)

   

护士之星代表李玥佳(左一)、张楠(右一)

援沪护士之星陈磊

    “我是党员,我坚守”、“同心守沪,携手抗疫,相信我们一定能早日战胜疫情,平安回家”、“白衣执甲,逆行出征,众志成城,愿以吾辈之青春捍卫盛世之中华”……援沪队员们一声声铿锵有力的誓言震撼人心。“人民英雄”荣誉获得者张伯礼院士通过录制视频的方式向我院送来祝福,他表示此次支援上海疫情防控工作是自武汉抗疫以来最大规模的一场抗疫斗争,疫情、舆情、社情复杂艰巨,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众志成城支援上海抗疫,在此过程中,中医人发挥了重要作用,二附人在不同的岗位上做出了重要的贡献,彰显了中医药特色优势及中医人的担当奉献精神,相信二附院将在健康中国建设中发挥更大作用,做出更大贡献。

   

   

援沪队员线上参加护士节表彰大会

援空港队员线上参加护士节表彰大会

    与在外支援人员现场视频连线中,天津中医药大学副校长王耀刚对在外支援队员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希望他们能将“人民英雄”张伯礼院士等中医人的抗疫经验应用至援沪工作中。他表示,请大家放心,大学和医院始终是队员们最坚强的后盾。虽相隔两地,但同心抗疫,惟愿山河无恙、人间皆安、早日凯旋!  

    诗朗诵《同心抗疫,共克时艰》文艺演出拉开了精彩的的序幕,表达对普天下护理工作者的感谢和敬意,同时体现了护理人员的爱心、耐心、细心和责任心;胜冠康复功表演让大家感受到中医药文化的璀璨,诠释了中医人的真情奉献;《22~54岁护士的美》主题宣传片展示了我院不同年龄段护士的风采;大合唱《不忘初心》更坚定了我院护理人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战胜疫情、护佑人民健康的信念。

诗朗诵《同心抗疫,共克时艰》

胜冠康复功表演

大合唱《不忘初心》

    全院护理人员将秉承二附院的优良传统,发扬救死扶伤、甘于奉献的精神,不断提升护理职业使命感和责任感。在医院党政领导班子带领下,我们势必继往开来、与时俱进,谱写新篇章,共创二附院美好的明天!

友情链接
廉韵津沽 天津市卫健委 天津中医药大学 中医一附院          
内容声明:本站信息仅供给您做为健康参考,请勿将它作为您诊断或治疗的唯一依据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主办: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 技术支持:北方网 备案序号:津ICP备14000208号-1
天津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