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中医药大学二附属医院
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临床科室 行政科室 专家介绍 党的建设 科学研究 医学伦理 临床药理 人力资源 教育教学 护理天地 药事文苑
     医院介绍 联系我们 现任领导 大事记 院务公开 书记院长信箱
临床药理中心“求心讲堂”学术沙龙召集令!!!
2021-11-22 11:15 发布人:杜犀

         在人类发展的历史长河中,每一个科学和思想繁盛的时期,百家争鸣是必备的重要特征。无论是古希腊哲学史上的群星璀璨,还是我国春秋战国事情的诸子百家都因争鸣而产生了许多伟大的思想,时至今日仍让我们受益匪浅。在科学研究领域同样需要需要思想的碰撞和学术的融合。对于青年学者来说,学术沙龙以其主题灵活而不刻板,氛围自由而不拘束的特点成为启发灵感,展示个性、培养人才的重要形式。1900-1909年,名不见经传的典型“民科”爱因斯坦和其他两个年轻人成立了“奥林匹亚科学院”学术沙龙,他后来的许多伟大科学思想就来自于沙龙中思想的自由讨论,其间的1905年被科学界成为爱因斯坦奇迹年。学术沙龙的作用由此可见,在未来的中国科学史上学术沙龙也必将留下自己的印记。

       为营造浓厚学术氛围,培育高水平科研人才,促进学科交流,拓宽研究视野,激发科研灵感与创造力,我院临床药理中心经过精心筹备,于2021年11月正式成立了“求心讲堂”学术沙龙。本沙龙将秉承“开放的思想,平等的观点,自由的讨论,争鸣的氛围”理念,坚持博观约取,厚积薄发的原则,着力为广大科研爱好者搭建一个专业、科学的共享平台。

       2021年11月11日“求心讲堂”顺利开展了第一次学术沙龙活动。2019级博士研究生刘志超针对“文献检索与管理”展开深入讲解,从一般文献检索、进阶文献获取、文献管理、翻译软件等多方面现场示操作技巧与流程。讲授内容实用性强,满足研究生需求,为同学们了解学科发展,学习前沿知识打下坚实的基础。

       主讲人刘志超博士在深入讲解,参会同学与主讲人热烈讨论。

 

       静言思之,

       所思即所得,

       所得皆是我;

       与人共享,

       所享即所得,

       所得亦成我。

       夫学贵得之于心。求之于心而非也,虽其言之出于孔子,不敢以为是也。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临床药理中心“求心讲堂”将以开放包容的态度张开温暖热情的双臂,欢迎每一位充满求知欲的青年学者加入!如果你是学术大咖,这里是你展示自己的绝佳舞台;如果你是临研小白,这里是你接受新知的天赐良机。这里不需要教条与逢迎,这里只邀请独立的个性和自由的灵魂!每周四上午10点实验教学楼三楼会议室我们不见不散。

                                                                                                                             供稿:临床药理直属党支部

友情链接
廉韵津沽 天津市卫健委 天津中医药大学 中医一附院          
内容声明:本站信息仅供给您做为健康参考,请勿将它作为您诊断或治疗的唯一依据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主办: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 技术支持:北方网 备案序号:津ICP备14000208号-1
天津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