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中医药大学二附属医院
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临床科室 行政科室 专家介绍 党的建设 科学研究 医学伦理 临床药理 人力资源 教育教学 护理天地 药事文苑
     医院介绍 联系我们 现任领导 大事记 院务公开 书记院长信箱
我院举办“第一届临床护理教师授课技能竞赛”
2021-10-22 12:59 发布人:二附属护理部

  为进一步提升临床护理教师教学积极性和主动性,增强授课能力,教学质量的,10月13日医院举办了“第一届临床护理教师授课技能竞赛——初赛”。全院各科室积极响应,共22名教学骨干参与其中,经初赛的竞技选拔,最终12名选手挺进决赛。教学科科长孙宝谦、学生工作科长孙鸿雁,院内专家程燕主任、李青主任,护理部主任王树苓、李秀敏护士长,以及院内护理实习学生作为评审团参会。

  10月20日决赛阶段,选手们通过案例导入、教学互动、多媒体演示等丰富的教学手段展示了我院青年教师的良好素养及扎实的业务功底。各位选手授课内容重难点突出、教学内容充实、案例特点鲜明、课堂教案规范详实。经过激烈的角逐,共有十二名参赛者获奖。名单如下:

一等奖:徐婷婷(脑病针灸二病区)

二等奖:郑芳秀(普外科)、莫玉丹(内分泌科)

三等奖:张静(脑病针灸一病区)、程琨(重症医学科)、刘像英(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二病区)

优秀奖:李娜(泌尿外科/脑病科(神外))、陈秋苹(血透室)、王乔(急诊科)、金玉(麻醉科)、王凤洋(中医外科)、吴彤(心血管内科一病区)

  本次竞赛为我院广大青年教师搭建了良好的经验交流平台,为青年教师的培养和人才梯队建设积累了经验。赛后各位评委老师对参赛者给予了高度评价,对护理教研室的筹备、组织工作给予了肯定,同时指出各位青年教师要瞄准大学授课标准,积极参与教师授课培训及此类教学竞赛,提高自身教学素质,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大学授课教师。最后,护理部主任王树苓强调,各级护理教学团队要以本次竞赛为契机,积极探索临床带教新方法,不断提高护理人员综合素质,为医院护理教学工作培养更多优秀的人才,提高我院临床带教质量水平。

友情链接
廉韵津沽 天津市卫健委 天津中医药大学 中医一附院          
内容声明:本站信息仅供给您做为健康参考,请勿将它作为您诊断或治疗的唯一依据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主办: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 技术支持:北方网 备案序号:津ICP备14000208号-1
天津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