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中医药大学二附属医院
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临床科室 行政科室 专家介绍 党的建设 科学研究 医学伦理 临床药理 人力资源 教育教学 护理天地 药事文苑
     医院介绍 联系我们 现任领导 大事记 院务公开 书记院长信箱
提高教学能力 夯实教学基础 ——我院护理教研室开展新教师试讲工作
2021-07-29 09:59 发布人:二附属护理部
7月21日,我院护理教研室新教师试讲工作于五楼第三会议室拉开序幕,本次试讲旨在提高我院护理团队带教授课能力、夯实教学基础,完善人才梯队建设,进一步加强院校合作,为大学授课教师队伍注入新生力量。

本次新教师试讲工作邀请学生工作科科长孙鸿雁作为评委小组指导专家,护理教研室主任王树苓、教学秘书刘艳玲、护士长李秀敏,以及具有大学授课经验的李君、杨婉华、张书珍、杨凯君护士长作为评委出席,22名临床护理教师参加试讲。

新教师试讲现场

护理教研室主任王树苓对出席专家表示热烈欢迎,感谢其对护理教研室各项工作的大力支持,对参加本次新教师试讲的临床教师对教学工作的热情表示高度赞许及充分肯定

护理教研室主任王树苓讲话

试讲中,各位教师利用10分钟的时间呈现出一个个生动、完整、有趣的课堂,充分体现了其授课能力。教师们在讲台上沉着稳重、语言流畅、把握精准,展现出我院临床护理带教团队的铮铮风采。

试讲教师授课

学生工作科科长孙鸿雁发言指出:“今天受邀参加此次试讲评委工作,让我看到了大家扎实的临床教学基础能力和良好的专业素养。大学授课更重要的是考验教师的控场能力和心理素质,这恰恰是本次考核的重要指标之一,所以也建议各位授课教师在选题上下功夫的同时以此方面为进步方向,进一步提升专业水平。”

护理教研室主任王树苓总结道:“今天参加试讲工作的都是临床上的教学骨干,整体水平较高,但是对于课件的制作、授课的语速以及与同学的沟通能力还有待提高,希望通过本次筛选的老师对授课内容进行优化,未通过筛选的老师再接再厉,取长补短,充分发挥本次授课试讲活动的互学互促作用,希望大家都有所收获。”

学生工作科科长孙鸿雁点评

此次活动的举办促进了新进教师尽快掌握基本教学技能,增进了青年教师相互交流,对全面提高教师的教学水平有很大帮助。教学试讲是提升教师教学水平的一个平台,通过不断的培训、学习、交流,我院护理师资队伍建设必将不断进步

 

 

 

 

友情链接
廉韵津沽 天津市卫健委 天津中医药大学 中医一附院          
内容声明:本站信息仅供给您做为健康参考,请勿将它作为您诊断或治疗的唯一依据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主办: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 技术支持:北方网 备案序号:津ICP备14000208号-1
天津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