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中医药大学二附属医院
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临床科室 行政科室 专家介绍 党的建设 科学研究 医学伦理 临床药理 人力资源 教育教学 护理天地 药事文苑
     医院介绍 联系我们 现任领导 大事记 院务公开 书记院长信箱
科技促民生 科普惠健康 ——我院护理宣教团队走进如皋里社区开展科普宣传活动
2021-05-13 10:36 发布人:二附属护理部

“传承红色基因,创新发展护理”是时代赋予护理工作的新要求、新担当,2021年的5.12国际护士节因为即将迎来的建党百年华诞而更具意义。为大力普及科学知识、传播健康生活方式、提高全民健康素养,今日上午,我院护理部李秀敏护士长及医务社工科矫艳青科长带领部分临床护士到如皋里社区为居民开展“科技促民生 科普惠健康——护卫健康 未病先防”主题科普宣传活动。

我院护理宣教团队根据社区居民年龄分布特点及需求,对居民的疑问一一详细解答。脑病针灸一病区护士长杨学超从如何提高老年人服药依从性、给药途径、用药方法及时间、药品标记小窍门等方面进行了通俗易懂的讲解,帮助老年人居家安全用药;内分泌科护士长杨婉华向社区患有糖尿病的居民规范了胰岛素的注射方法,纠正了其理念上的误区,并进行专科健康咨询;中医外科护士长杨凯君以问答的形式,向社区居民普及了“新冠”疫苗接种方面的常识,并指导大家如何正确的进行“手卫生”;急症部骨干护士宁惠阳带领大家进行“心肺复苏”的学习,耐心纠正动作,帮助大家掌握更加牢固的急救知识。

护士长杨学超

护士长杨婉华

护士长杨凯君

骨干护士宁惠阳

护士长及骨干护士为社区居民做科普宣教

   在科普讲座后,健康教育团队为社区居民测量血压,并发放常见疾病健康宣教资料百余份,帮助社区居民树立正确的健康理念,形成良好的健康行为,共同提升百姓健康指数。

护士长杨学超为居民进行专科健康咨询

骨干护士宁惠阳指导居民进行心肺复苏

骨干护士谢岫芳为居民测量血压

   百年沧桑,百年征程!1921年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掀开了中国历史的新篇章,在这百年奋斗史中我们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谱写出中华民族砥砺奋进的壮丽史诗,充分彰显了共产党人的精神底色和为国为民的奉献精神。在建党100周年之际,我院护理工作者也将进一步深化责任担当意识,充分发挥医务工作者的积极作用,进一步加强社区居民的健康理念知识,营造人人关注健康、人人知晓健康的良好氛围,助力健康中国。

 

友情链接
廉韵津沽 天津市卫健委 天津中医药大学 中医一附院          
内容声明:本站信息仅供给您做为健康参考,请勿将它作为您诊断或治疗的唯一依据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主办: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 技术支持:北方网 备案序号:津ICP备14000208号-1
天津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