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告通知    党员风采    党务宣传    廉政建设     学习交流    政工职评    共青团工作    工会工作
 
关于开展2021年“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 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思考与实践”主题征文活动的通知
2021-04-29 12:02 发布人:组织干部科

关于开展2021年“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

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思考与实践”主题征文活动的通知

各党支部: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做到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不断促进党员干部在学思用、知信行上下功夫,及时将理论学习转化为促进学校事业全面发展的实际动力,有效举措,创新招法,为学校“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和“双一流”建设提供强大的思想保障和理论支持。校党委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思考与实践”主题征文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征文对象

征文活动以处级领导干部和党员教师为主要对象,鼓励广大教职员工积极参与。

      二、征文要求

1.征文要紧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重点围绕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和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政协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联组会上、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充分展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实际工作的重大指导意义和推动作用。

2.征文要紧密结合学习新思想、展现新作为、建功新时代的理性认识,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刻体会,紧密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我校扎实实践、助力“双一流”大学建设的举措和招法。

3.文章内容立场坚定、主题鲜明、具有时代特征、文风鲜活,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

4.文字言简意赅,条理清晰,重点突出,理论联系实际,字数一般不超过2500字。

        三、奖励措施

学校党委组织专家对征文进行评选,根据公开、公平、公正原则,根据论文质量确定一定数量的优秀奖,颁发荣誉证书,适时择优编印《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思考与实践》论文集。

2021年征文选题方向

1.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人才培养为中心,加快“双一流”大学建设

2.大力推进高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

3.新时代高校如何依法治校

4.加强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筑牢学校意识形态主阵地

5.坚持“三会一课”制度,构建学习型党组织

6.加强高校廉政风险防控,扎实推进党的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7.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加强民族团结进步教育

8.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

9.构建“十大育人”体系,健全“三全育人”长效机制

10.“课程思政”创新改革和实践探索

11.网络新媒体思想政治工作创新与实践

12.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品牌项目建设

13.“奋进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党史学习教育引领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研究

论文可依据征文选题方向,结合工作实际,自主确定题目,也可另选其他方向。

 
内容声明:本站信息仅供给您做为健康参考,请勿将它作为您诊断或治疗的唯一依据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书记院长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