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中医药大学二附属医院
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临床科室 行政科室 专家介绍 党的建设 科学研究 医学伦理 临床药理 人力资源 教育教学 护理天地 药事文苑
     医院介绍 联系我们 现任领导 大事记 院务公开 书记院长信箱
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应检尽检”既往费用退费公告
2021-02-26 21:14 发布人:张璞珺

  根据市防控指挥部《关于印发〈天津市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应检尽检”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以及《市卫生健康委 市医保局 市财政局关于印发做好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应检尽检”既往费用退费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为切实做好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应检尽检”退费工作,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退费人员范围

       2020年5月7日至2021年2月9日期间,符合“应检尽检”要求,且参加我市基本医疗保险或持有我市身份证或户籍的,于我院发热门诊就诊的患者、新住院患者每次住院只限1次)及陪护人员(仅限1人次。凡不属于以上人员不在退费范围内。

退费时限

       退费工作自2021年3月1日开始,10月31日结束。

退费办理时间与地点

       退费办理时间:周一至周五(不含法定节假日)

                              上午 8:30—11:30

                              下午13:30-16:30

       退费办理地点:医院住院部一楼核酸检测退费处

退费人员需携带证明材料

      1、门急诊核酸检测缴费的原始票据(上面印有“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项目,如项目众多未显示请提前在门诊1楼2号收费窗口打印好清单)

      2、新住院患者及陪护的身份证、医保卡或户口页

      3、在我院进行核酸检测而在外院住院的患者及陪护,必须出具外院开具的市卫健委统一要求的“新住院患者(陪护人员)就诊证明”,证明上应加盖单位医务或其他部门印章。如在外院住院期间没有陪护的,出示外院出院结算票据、病案首页复印件等住院证明材料也可。

特别提示

       1.符合退费条件的新住院患者及陪护人员必须同时办理退费。

       2.符合退费条件已医保联网结算的核酸检测费用(缴费收据左上角注有“门诊联网已结算”),需等待市医保局颁布相关退费政策之后,我院将及时通过医院官网、微信公众号、金医保等方式对外公布退费时间。

       3.对于丢失原始票据符合退费条件的发热门诊、新住院患者及陪护人员,请携带相关人员身份证或医保卡在核酸检测退费处先行补票

       补票办理时间:周一至周五(不含法定节假日)

                              8:00—10:00,13:30—15:00

退费方式

       为做好疫情防控,避免人员聚集,本次退费以预约优先原则,患者可通过金医保APP预约方式分时段预约退费。金医保APP预约核酸退费的患者,带齐相关票据及证件可优先办理审核退款;如您票据不齐全,请按照上述补票办理时间排队补票,感谢您的配合!

咨询电话:60637701

友情链接
廉韵津沽 天津市卫健委 天津中医药大学 中医一附院          
内容声明:本站信息仅供给您做为健康参考,请勿将它作为您诊断或治疗的唯一依据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主办: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 技术支持:北方网 备案序号:津ICP备14000208号-1
天津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