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中医药大学二附属医院
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临床科室 行政科室 专家介绍 党的建设 科学研究 医学伦理 临床药理 人力资源 教育教学 护理天地 药事文苑
     医院介绍 联系我们 现任领导 大事记 院务公开 书记院长信箱
“共创、共建、共享天津新药研发与监管新局面”论坛 暨天津中西医结合学会2020年中药临床药理专业学术年会召开
2021-01-07 11:39 发布人:杜犀

  2020年12月30日至31日,“共创、共建、共享天津新药研发与监管新局面”论坛暨天津中西医结合学会2020年中药临床药理专业学术年会在天津召开。

  本次会议由天津中西医结合学会、天津中药监管科学研究中心主办,由天津中西医结合学会中药临床药理专业委员会、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中国医药教育协会临床研究培训中心、天津中医药大学循证医学中心、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联合承办。会议由张伯礼院士、刘昌孝院士、胡镜清教授担任名誉主席,雒明池院长、毛静远院长、郭利平院长担任会议主席,王保和教授、张俊华研究员、黄宇虹研究员、胡思源教授担任执行主席。

  30日下午在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第一会议室召开了2020新版GCP培训会,与会领导注册处梁长玲处长、天津市中西医学会马薇秘书长对培训会举办给予了肯定和支持。培训会采用线下会议与线上直播相结合的方式,邀请了国内知名GCP专家唐健元教授、杨忠奇教授、丁红主任医师、元唯安主任医师,系统梳理了新法规下伦理审查、方案设计、研究者管理、原始记录管理等内容,来自天津市28个药物临床试验机构的100余位研究者及直播间3000余人次分别参加了培训。

  31日上午举办了“共创、共建、共享天津新药研发与监管新局面”暨天津中西医结合学会中药临床药理专业委员会2020年学术年会。开幕式由王保和副院长主持,首先由雒明池院长作为主承办单位代表致欢迎辞,天津市药品监督管理局王栩冬局长就天津市新药研发和监管思路和策略做了重要讲话;张伯礼院士、胡镜清教授分别发言,并对本次会议召开表示祝贺。天津药物研究院刘昌孝院士、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注册司林志健副教授分别就“中药临床研究的循证医学问题”和“三结合注册审评证据体系与高质量中药临床试验研究”做了大会主旨报告;面对面圆桌会议讨论了“让临床医生爱上真实世界研究”、“新形势下新药研发的方向与策略”两个主题,来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二附院,中医药研究院、肿瘤医院、人民医院、血研所、医大眼科医院等15家医院的主要研究者,以及来自天士力医药集团、中新药业、同仁堂药业、北京兴德通等企业研发人员积极发言,从不同角度建言献策,共商共议新药研发新局面和新路径,致力于构建沟通的平台、共享技术的平台及转化应用的平台,不断提升新药研发的创新能力及监管水平。31日下午,以直播形式开设了三个专题分论坛,分别邀请胡思源教授、王保和教授、高蕊主任医师、郭宇博主任参加“科技部临床研究平台重大专项建设经验交流”专题,宋海波教授、夏彦恺教授、赵文龙教授、冯珊副总经理参加“医疗大数据服务临床研究的策略与风险”专题,赵侠教授、李川研究员、王兴河教授、蒙敏执行总裁参加“药代动力学与创新药研发”专题,并做专题报告。近2000人次观看直播。

  本次会议极大促进药物临床试验过程的落实和开展,将为我市新药研发和监管打开新的思路,在行业内具有重要意义。

                                                                                                                                                                                                        撰稿人:张莉

友情链接
廉韵津沽 天津市卫健委 天津中医药大学 中医一附院          
内容声明:本站信息仅供给您做为健康参考,请勿将它作为您诊断或治疗的唯一依据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主办: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 技术支持:北方网 备案序号:津ICP备14000208号-1
天津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