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中医药大学二附属医院
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临床科室 行政科室 专家介绍 党的建设 科学研究 医学伦理 临床药理 人力资源 教育教学 护理天地 药事文苑
     医院介绍 联系我们 现任领导 大事记 院务公开 书记院长信箱
强化防范措施,构建平安医院 ——我院召开反恐防范安全培训会暨冬春火灾防控部署会
2020-12-09 10:34 发布人:洪心宇

安全生产重于泰山,我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按照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要求,于近日召开反恐防范安全培训会暨冬春火灾防控部署会,拧紧责任链条,强化风险防控。

开展反恐防范培训,提高安全防范意识

为加强医院处置突发暴力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提高全体职工防恐应变知识技能,近日,我院邀请天津市公安局反恐怖工作总队梁庆翔警官开展反恐防范工作专项培训。培训会由宋连义副院长主持,公安河北分局治安管理支队三大队大队长骆海波、河北分局国保支队四大队大队长陈健,医院行政职能部门负责人、护士长、各科室安全员参加会议。

宋连义副院长主持会议

培训期间,梁警官从“什么是恐怖活动”、“恐怖活动的危害”、“暴恐活动的主要方式手段”、“如何识别恐怖嫌疑人”、“如何应对恐怖袭击”等方面作了系统的培训讲解,通过播放反恐宣传教育视频,分析解读当前国内外反恐形势,列举了近年来在社会上产生重大恶劣影响的恐怖袭击事件,分析了恐怖活动的特点,以及医院作为反恐防范重点工作目标需要采取的院内防范措施,提醒各位职工在新形势下要不断提高自身防范能力,增强应对反恐防恐的手段和技能。

       
                                                                                               梁庆翔警官开展培训讲解                                     会议现场

通过此次培训,全体参会人员熟悉了反恐防范的技能,增加了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进一步提升了反恐防恐意识和应对恐怖袭击的自我保护能力,为做好医院安全保卫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对营造良好就医环境起到了推进作用。

精准布局谋打赢,火灾防控保安全

按照上级冬春火灾防控工作文件要求,医院党政领导高度重视,主管院领导精准布局,医院召开冬春火灾防控工作专题部署会,保障医院的安全和稳定,防患于未“燃”。

医院行政职能部门负责人、护士长、各科室安全员参加会议,会上保卫科科长传达了《医院冬春防控工作方案》,主管院领导进行了专题工作部署;会后,保卫科利用院内OA系统,推送了市卫健委冬春火灾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和医院冬春火灾防控方案,在全院范围内进行了广泛宣传,为下一步具体开展的重要工作任务奠定工作基础。

                        

                                                                       保卫科科长传达医院冬春火灾防控工作方案                                院领导进行工作部署

下一阶段,我院将根据深化消防安全检查治理、强化消防宣传教育培训两大类重点任务,共十一项具体任务全面落实冬春火灾防控工作,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保卫科作为医院安全生产管理部门,将围绕医院消防安全管理的难点和重点,服务于临床一线、疫情防控等工作,保障医院的安全和稳定。

友情链接
廉韵津沽 天津市卫健委 天津中医药大学 中医一附院          
内容声明:本站信息仅供给您做为健康参考,请勿将它作为您诊断或治疗的唯一依据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主办: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 技术支持:北方网 备案序号:津ICP备14000208号-1
天津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