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中医药大学二附属医院
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临床科室 行政科室 专家介绍 党的建设 科学研究 医学伦理 临床药理 人力资源 教育教学 护理天地 药事文苑
     医院介绍 联系我们 现任领导 大事记 院务公开 书记院长信箱
我院心内一病区推行“6S护理管理” 新模式
2020-06-21 15:28 发布人:二附属护理部

    为帮助护理人员学习护理经验、提高服务质量,实现护理工作标准化、高质量管理,近日,医院护理部带领各临床护士长至心内一病区学习、借鉴“6S护理管理”工作经验。

   护理工作作为医疗卫生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决定着患者安全以及医院整体的服务质量,因而规范护理流程、提高护理工作水平,营造良好护理环境是护理工作的重中之重。“6S”是集整理、整顿、清扫、清洁、素养、安全多项内容为一体的管理模式,是帮助实施标准化、规范化管理的一个重要环节,其核心内容为:

   整理:需与非需、一留一清;

         整顿:科学布局、取用快捷;

         清扫:美化环境、拿来即用;

         清洁:形成制度、贯彻到底;

         素养:遵守制度、养成习惯;

         安全:安全操作、生命第一。

   它是确保临床护理安全的基础,也是严格护理管理的保证。

     

治疗车、理疗仪器定位摆放

护理文件同质化管理

     

药品柜、抽屉物资定量定位摆放

   2020年2月新冠肺炎疫情蔓延之时,在护理部的引导之下,心内一病区成立了“6S”护理管理领导小组及工作小组,并固定每周学习课程时间,逐步制定办公、治疗及值班等护理工作区域的相关实施方案及管理标准,开启了“6S护理管理”试运行阶段。在这期间,通过对办公、治疗及值班区域的细化和网格管理,各项规章制度、技术操作规程、行为礼仪规范、安全防范措施及质量管理体系的完善 ,使护理人员素质有所提高,患者满意度得到显著提升,护理风险管理得到加强,进一步保证了患者安全,同时加强了医院的形象和核心竞争力,为医院的健康发展创造出更好的内外部环境。

   今后我院心内一病区定会继续提升管理水平、加强护理人员标准化意识,使护理工作进一步规范化,创建安全、高效、和谐、饱含正能量的工作氛围。建立一支管理先进、品质一流的护理团队!

 

 

友情链接
廉韵津沽 天津市卫健委 天津中医药大学 中医一附院          
内容声明:本站信息仅供给您做为健康参考,请勿将它作为您诊断或治疗的唯一依据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主办: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 技术支持:北方网 备案序号:津ICP备14000208号-1
天津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