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中医药大学二附属医院
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临床科室 行政科室 专家介绍 党的建设 科学研究 医学伦理 临床药理 人力资源 教育教学 护理天地 药事文苑
     医院介绍 联系我们 现任领导 大事记 院务公开 书记院长信箱
疫情难阻“学习路” 开启线上交流新模式 ——我院重症医学科护理团队承办天津市护理学会ICU专业委员会线上沙龙活动
2020-06-07 15:42 发布人:二附属护理部

6月3日下午,我院重症医学科护理团队承办“天津市护理学会ICU专业委员会第二次线上沙龙活动”取得成功。天津市护理学会ICU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王莹及我市ICU专业护理同仁300余人参加了此次线上交流活动。根据我院护理部统筹规划,安排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泌尿外科及脑病科(神外)、脑病针灸中心、心血管内科、急症部等科室5名护士长观摩此次活动,形成“对口”学习模式,切实落实学习效果。

活动开始,由我院护理部主任王树苓致欢迎辞,对学会在特殊的疫情时期能够积极采用网络线上会议的形式为广大同仁搭建交流学习的平台表示衷心的感谢,预祝此次会议圆满成功。

护理部主任王树苓致欢迎辞

   重症医学科护士长郝晶以《恶性肿瘤多发转移合并多器官功能障碍(MODS)综合征》个案查房的目的、意义开启此次沙龙活动的核心内容。科室骨干护士程琨根据患者不同阶段的病情变化准确的提出相应的护理问题,并精准施护,包括脉搏指示连续心排血量(picco)监测、多功能器官障碍综合征护理、连续性血液净化(CRRT)、镇痛镇静、肠内营养治疗等诸多护理要点条理清晰的进行叙述。几位低年资护士沉着冷静、有条不紊,分别进行了规范流畅的护理查体、阐述了适宜的中医中药护理方案、制定出个性化的延续护理措施。此次个案查房从PICCO监测的定义、PICCO参数及其临床意义,到禁忌症、适应症、置管过程与配合等护理内容,多方面、全方位与大家分享与交流、讨论,共同切磋、协同发展。

      

讨论现场

   针对此次护理查房,王莹主任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及精彩的点评:“病例汇报的内容完整而清晰,护理问题准确而全面,出院延续指导手册是亮点。而有效的中医药治疗手段,中西并举改善MODS患者预后,是危重症医学治疗与护理重要的研究方向。”

王莹主任进行线上点评

     中医治疗及中医药防治MODS取得的突破性进展和循证理念,这是我们的特点,更是我们的优势。在中西医并重的护理之路上,我们将一如既往的走下去,开拓、进取、创新,为中医护理事业的传承与创新贡献一份力量,这是我们的责任与使命!

 

友情链接
廉韵津沽 天津市卫健委 天津中医药大学 中医一附院          
内容声明:本站信息仅供给您做为健康参考,请勿将它作为您诊断或治疗的唯一依据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主办: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 技术支持:北方网 备案序号:津ICP备14000208号-1
天津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