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中医药大学二附属医院
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临床科室 行政科室 专家介绍 党的建设 科学研究 医学伦理 临床药理 人力资源 教育教学 护理天地 药事文苑
     医院介绍 联系我们 现任领导 大事记 院务公开 书记院长信箱
注重综合素质 开启考核新模式 ——我院护理部开展“第一届急诊主管护师轮转考核工作”
2020-05-31 12:03 发布人:二附属护理部

      5月27日下午,我院护理部“第一届急诊主管护师轮转考核工作”拉开序幕,部分临床科室护士长及操作骨干护士现场观摩,心内三病区李楠、泌尿外科脑病科吕菲、消化科王立媛三名护士作为首批完成为期6个月急症部轮转学习的“中级专业技术人员”以优异的表现完成考评。

  护理部主任王树苓非常重视此次考评工作,她指出,3名护士自去年12月到急症轮转,收获了诸多知识与技能,尤其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面对高风险和高强度的工作挑战,他们作为急症团队的中坚力量,为筑牢院感防线做出了贡献。

  

护理部主任王树苓讲话

      考评以随机抽取“情景模拟”的形式展开,急症部护士长杭超、带教老师王乔根据“情景模拟”中的典型案例进行提问,如诊断、护理措施、专科知识、注意事项等;根据案例进行相关操作考核,由急症专科护士杨文欣进行严格评定。考核完毕,参加观摩的老师可进行“补充提问”,既将考核水平进行了升华,又形成了相互学习的互动模式。

  

考评现场

现场讨论

   针对此次考评工作,外科系统科护士长李秀敏指出:“中级专业技术人员作为科室的中流砥柱,急症的轮转学习十分必要,急救技术的掌握是科室安全稳定的基石。此次考评的模式非常不错,希望可以在此基础上逐步完善,今后将接收批量伤员、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应急能力纳入考评中,形成常态化。为我院急创工作的发展充实强而有力的护理力量。”

外科系统科护士长指导工作

   护理部主任王树苓总结到,此种考评模式十分适合急症的工作性质,充分考验了大家的基本功以及应变能力,护士们表现的非常出色。希望能够将所学所思所感带回科室,以点带面,进而推动全院整体急救水平更上新台阶!

   从急症部工作制度的学习、专科操作技术的培训、典型案例的分享,到临床实习、防疫抗疫,她们已经迈向成熟的蜕变,成为护理团队中的“架海金梁”。我们相信,在全体医护人员的努力之下,我们必将打造出一支高效护理团队,创建优质中医护理品牌!

  

轮转人员进行应急演练

 
 

 

友情链接
廉韵津沽 天津市卫健委 天津中医药大学 中医一附院          
内容声明:本站信息仅供给您做为健康参考,请勿将它作为您诊断或治疗的唯一依据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主办: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 技术支持:北方网 备案序号:津ICP备14000208号-1
天津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