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中医药大学二附属医院
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临床科室 行政科室 专家介绍 党的建设 科学研究 医学伦理 临床药理 人力资源 教育教学 护理天地 药事文苑
     医院介绍 联系我们 现任领导 大事记 院务公开 书记院长信箱
岗位练兵强素质,技术比武促服务 ——我院护理部开展“岗位练兵、技术比武”活动​
2020-05-24 16:44 发布人:二附属护理部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卫生健康委文明办市总工会关于在天津市卫生健康行业第六届“岗位练兵、技术比武”竞赛活动总体方案》的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我院护理队伍建设,提高技术操作和综合能力,提升护理服务水平。自2019年9月,我院护理部全面开展“岗位练兵、技术比武”活动。

   5月19日上午,在护理部的统筹安排下,“岗位练兵、技术比武”院内护理操作能手选拔赛成功举办。此次大赛由工会副主席尚立华作为大赛特邀评委,儿科病房护士长、普外科护士长、脑病科(神外)、泌尿外科护士长、内分泌科护士长、推拿科护士长作为评委出席。

   疫情期间,护理部一手抓防疫、一手抓护理的同时,积极推进“岗位练兵、技术比武”实施方案,经过科室选拔推荐,共有24名护理人员进入院内竞赛阶段。

护理部主任王树苓指导工作

外科系统科护士长李秀敏进行统筹安排

特邀评委尚立华副主席现场评审(左三)

         根据我院护理部“岗位练兵、技术比武”实施方案要求,参赛选手采取抽签的方式随机选取操作项目,四人为一组,两两同时进行,限时8分钟。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同组选手可进行观摩,六位评委根据评分细则现场打分。24名选手以规范、娴熟的技术,得体的语言,灵活的应变能力,展现出我院护理团队的铮铮风采,也体现出这群白衣天使们无限的潜力。经过三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根据评委严谨而慎重的评分结果计算出平均分,推选出院级优秀选手,作为我院参加全市第六届“岗位练兵技术比武”的竞赛选手。

     

大赛现场

   赛后护理部主任王树苓总结到:通过岗位练兵、技术比武活动的举办,我看到了护理团队的高水平、优素质,也看到了大家对自身的高标准、严要求,感受到“比学赶帮超”的氛围。这样的活动应形成常态化机制,落实于细节,我相信大家将会看到更加积极向上、奋发有为的护理团队,创造新境界、开拓新天地!

护理部主任王树苓进行总结

   此次“岗位练兵,技术比武”活动作为全面检验护理人员技术能力和水平的重要平台,以赛促练、以练促用,营造了人人学知识、钻业务、练技能、强服务的良好氛围,切实做到“内强素质、外树形象”,为深化医药卫生体制综合改革、推进健康天津建设贡献力量。 

 

友情链接
廉韵津沽 天津市卫健委 天津中医药大学 中医一附院          
内容声明:本站信息仅供给您做为健康参考,请勿将它作为您诊断或治疗的唯一依据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主办: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 技术支持:北方网 备案序号:津ICP备14000208号-1
天津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