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中医药大学二附属医院
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临床科室 行政科室 专家介绍 党的建设 科学研究 医学伦理 临床药理 人力资源 教育教学 护理天地 药事文苑
     医院介绍 联系我们 现任领导 大事记 院务公开 书记院长信箱
科技促民生 科普惠健康——身心和谐 健康生活
2020-05-14 20:23 发布人:二附属护理部
为传播中医药健康文化,展示中医护理特色优势,提升全民健康素养,我院护理部健康教育团队开展以“科技促民生 科普惠健康——身心和谐  健康生活”为主题的科普公益活动,为复学的师生们普及新冠肺炎防控知识。

5月13日中午,由我院外科系统科护士长带队,组织脑病针灸四病区护士长、内分泌科护士长、脑病针灸三病区骨干护士,联合医务社工科科长、志愿者等7人来到天津七十八中学,为复学的师生们开展新冠肺炎防控知识宣教。

疫情期间,教育团队成员分别参加了援鄂医疗队、发热门诊的抗疫工作,她们把防控新冠肺炎的经验传授给老师和同学们。援鄂医疗队护士任延妍为师生们演示了《七步洗手法》、《口罩的佩戴与注意事项》;发热门诊护士杨婉华详细介绍了《学生日常疫情防控》、《就医过程中的注意事项》;脑病针灸三病区骨干护士武丹带领师生们练习八段锦养生操。

脑病针灸四病区护士长任延妍演示《七步洗手法》、《口罩的佩戴与注意事项》

内分泌科护士长杨婉华介绍《学生日常疫情防控》、《就医过程中的注意事项》

现场的气氛十分热烈,师生们跟着护士老师一起运动,七步洗手法和八段锦养生操学习完成后,大家都意犹未尽,希望有更多的机会学习防控知识和健康养生指导。此次活动发放了预防新冠肺炎学生健康教育手册宣教资料100余份,针对师生们在生活中遇到的防控问题提供了一对一的护理咨询、答疑释惑,并借此机会分享了我们在抗疫一线的一些小故事。

脑病针灸三病区骨干护士武丹带领师生们练习八段锦养生操

护理人员带来的专业新冠肺炎防控科普知识、独具特色的中医护理内涵,受到师生们的喜爱和好评,大家一致表示赞扬,在学习防疫知识的同时也感受到了“白衣天使”的胸怀与担当。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做好日常学习和生活中的自我防控,向医务工作者学习,励志要像他们一样成为“时代英雄”! 

 

 

 

友情链接
廉韵津沽 天津市卫健委 天津中医药大学 中医一附院          
内容声明:本站信息仅供给您做为健康参考,请勿将它作为您诊断或治疗的唯一依据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主办: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 技术支持:北方网 备案序号:津ICP备14000208号-1
天津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