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中医药大学二附属医院
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临床科室 行政科室 专家介绍 党的建设 科学研究 医学伦理 临床药理 人力资源 教育教学 护理天地 药事文苑
     医院介绍 联系我们 现任领导 大事记 院务公开 书记院长信箱
温暖在二附 致敬护佑生命的你
2020-05-14 20:17 发布人:二附属护理部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广大护士义无反顾、逆行出征,白衣执甲、不负重托,英勇无畏冲向国内国外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为打赢中国疫情防控阻击战、保障各国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出重要贡献,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

      疫情期间,340多支医疗队驰援武汉,4.2万多名医务人员、其中护士2.86万名,占总人数的近70%……在这次战“疫”中,白衣天使为患者托起了生命的春天!他们是逆行的英雄,是无畏的勇士。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胜利之时,我们迎来了第109个国际护士节。

      5月12日下午14:00,市卫健委组织召开“致敬护士队伍,携手战胜疫情”视频会议,我院部分援鄂医疗队队员、护士长、骨干护士、青年护士共34人参加会议。市卫健委领导宣读了《致广大护士的一封信》,字里行间肯定了护理工作在维护人民健康中的作用,流露出对护理同仁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会议播放了曾参加抗疫工作护士们的英勇风姿,以及医护人员援助武汉时的感人故事,支援武汉医疗队员们重温了刻骨铭心的记忆,护士长、骨干护士深受触动及震撼,不禁潸然泪下。会议尾声,市领导对广大护理同仁给予殷切的厚望与诚挚的关怀,希望大家不负重托、不辱使命,更要加强自我防护和注意劳逸结合,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保障全市人民身体健康作出新的贡献。

市卫健委视频会现场

      下午15:30,我院“致敬杏林天使,携手战胜疫情”庆祝5.12国际护士节暨表彰大会在第一会议室召开。此次大会受到了院党政领导的高度重视,并对我院护理团队给予高度评价和认可,为表现优异的护理团队及个人进行表彰,希望在未来的工作中,医院的护理团队可以继续发扬中医二附院的抗疫精神,再接再厉,以更加昂扬的精神面貌促进医院各项事业的全面发展。

一枝玫瑰     一句祝福

      5月12日晚19:00,当华灯初上,医院再次用一种特殊的方式为今天坚守岗位的护理天使们带来惊喜与温暖。院领导、护理部主任及全体护士长共同在一楼门诊大厅迎接今夜患者们的“守护天使”,为她们送上美丽的鲜花及节日的祝福,神圣的仪式感、浓浓的幸福感,使我们的节日锦上添花,迸发出无限的温暖。

       护理天使们跨过“心形”门、走过红毯、手捧鲜花、签字留影,院领导向护理人员致以崇高的敬意,并向其一一献花、握手慰问。雒明池院长动情地说道:“中医二附院护理团队有着光荣的历史,抗疫期间23名护士逆行武汉,出色地完成了方舱医院和武钢二医院的护理救助任务,后方护理人员坚守岗位,为抗疫防疫做出重大贡献。希望全院护理人员继续践行南丁格尔“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人道主义精神,为“健康中国”贡献二附力量!

         

院领导为夜班护士献花

       

保卫人员向护理人员致敬

    
      
   
   
 

      第109个国际护士节是特别的,更是贴心温暖的。今晚,她们才是主角,是最闪耀的星,她们值得我们送上最诚挚的敬意!医院用独特的方式感谢我院护理人员的付出,感谢他们用真情激励患者战胜病魔;感谢他们不畏艰险,奋战在疫情一线;感谢他们坚守岗位,在平凡的工作中默默奉献……

      我院白衣天使们定不忘行医之初心,努力践行南丁格尔精神,在未来的工作中立足岗位,锐意进取,无私奉献,以精湛的护理技术和高尚的职业道德守护患者的生命安全与身体健康! 

 

 

 

友情链接
廉韵津沽 天津市卫健委 天津中医药大学 中医一附院          
内容声明:本站信息仅供给您做为健康参考,请勿将它作为您诊断或治疗的唯一依据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主办: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 技术支持:北方网 备案序号:津ICP备14000208号-1
天津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