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中医药大学二附属医院
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临床科室 行政科室 专家介绍 党的建设 科学研究 医学伦理 临床药理 人力资源 教育教学 护理天地 药事文苑
     医院介绍 联系我们 现任领导 大事记 院务公开 书记院长信箱
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齐心稳战“复医潮”
2020-05-06 19:05 发布人:二附属护理部

   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的蔓延使今年成为充满挑战的一年,全体医护人员奋勇直前勇敢逆行,全国人民众志成城抗击疫情,医院不断严格细化落实防控措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的同时,全院医护人员严阵以待、准备就绪,全面有序推进复医工作,充分满足百姓就医需求。

        急症部严守前沿阵地,再担重任

    急症部是医院“战场”中最激烈的前沿阵地之一,他们的医护团队是医院综合能力最强的“冲锋队”。在新冠肺炎疫情蔓延之时,他们顶住压力、迎难而上,持续高负荷稳步运转,严格落实预检分诊,严把“入口”关,为住院部的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了不可磨灭的力量。随着“复医潮”的到来,急症部更加紧张忙碌,接诊量与日俱增,日急诊住院人数迅速达到高峰。4月18日以来,内科急诊再担重任,承担入院患者核酸检测工作。在这个“战场”之上,他们始终如一,以坚忍不拔之志行医者大爱。

急症部红区医护人员忙碌工作
   重症医学科承重中之重,护佑生命
   疫情来袭,医院肩负守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责任,其中重症医学科不辱使命,勇挑救治急危重症患者的重担,在疫情期间克服重重困难,最大限度地承担危重患者救治以及护理工作,为急症部进行部分分流,共同缓解住院部疫情防控压力。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重症医学科全体医护人员始终保持不松懈、不麻痹、不厌战的工作状态,坚守阵地、履职尽责,全力做好防控、复医工作。

医护配合抢救危重患者

   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迎难而上,应对高风险、重任务

   此次疫情恰逢冬春时节,正是呼吸道疾病的高发期,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成为了疫情防控工作中的高危科室。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全体医护“不论生死、不计报酬、主动请缨”,武汉一线、发热门诊、缓冲病房处处都是他们的身影。“复医潮”来临,院内患者数量仍居高不下,由于呼吸系统疾病的特殊性,医护人员需更加专业、谨慎以确保患者“零漏诊、零感染”。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全体护理人员谨记“注重工作细节,忙而不乱”的工作信念,最大限度且稳步地完成了每一天的护理任务,为推进有序复医做出重要贡献。

                  

                                             护士长张德芳为严重水肿患者进行中长导管穿刺      护士王海平协助进行气管镜检查

   临床科室有序复医,救治患者
         遵照医院抗疫工作需要,疫情期间部分科室闭科,推拿科闭科后接管缓冲病区,作为医院疫情防控期间的重要防线高效建章立制,未辜负医院领导的信任和重托;脑病针灸中心四个病区合四为二、心血管内科合三为二,根据护理部统一安排进行人员调整,按需分配,以便应对疫情工作。复医工作开展后医院合理调配,防控复医两手抓,中医经典病房、内分泌科部分护理人员仍奋战于“发热门诊”红区,为全院防疫工作保驾护航;手术科室各项工作有序恢复,手术量与日俱增;其他科室迅速复科,有序收治患者,稳步推进医院日常工作。

   援武汉医疗队员再现英姿,奋战一线

   援武汉医疗队员在疫情最危急的时刻主动请缨,逆行武汉,凭借过硬的专业技能及素养救治疗愈了一位又一位同胞。如今,他们休整完毕,从容转身,再次迅速投入复医工作之中,继续坚守岗位奋战一线。对他们来说,回家并不意味着战“疫”的结束,他们将带着疫情不结束绝不退却的铮铮誓言,继续发扬“逆行、担当、坚守、奉献”的二附院抗疫精神,做好打赢持久战的准备,将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

                             
      默默坚守,无一退缩,医院护理人战“疫”之时冲锋在前,复医之中绝不卸任。他们坚守着铿锵有力的誓言,怀揣着战胜疫情的决心,戮力同心、严防死守,齐心稳战“复医潮”,不获全胜不收兵!
 

 

友情链接
廉韵津沽 天津市卫健委 天津中医药大学 中医一附院          
内容声明:本站信息仅供给您做为健康参考,请勿将它作为您诊断或治疗的唯一依据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主办: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 技术支持:北方网 备案序号:津ICP备14000208号-1
天津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