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中医药大学二附属医院
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临床科室 行政科室 专家介绍 党的建设 科学研究 医学伦理 临床药理 人力资源 教育教学 护理天地 药事文苑
     医院介绍 联系我们 现任领导 大事记 院务公开 书记院长信箱
肾功能不全时抗菌药物怎么用?
2020-05-06 10:04 发布人:隋洪飞

你的肾脏扮演很多角色:清除废物、平衡水和电解质、控制血压、保持骨骼健康、调节内分泌激素、辅助红细胞生成等。

每天,肾脏将会滤过 200L 血液,当血液流经肾脏时,血液将得到净化,其中的毒素和废物将会到尿液中,被排出体外。但是当肾脏受损,那么将会破坏这一生理功能。

肾脏是大部分抗菌药物及其代谢产物的主要排泄器官,在肾功能不全时容易导致这些药物在体内积聚以致发生毒性反应,尤其是肾毒性抗菌药物。

维持原量或减量使用的抗菌药物

大环内酯类:红霉素、罗红霉素、阿奇霉素

某些青霉素类:如氨苄西林、哌拉西林

头孢菌素类:头孢曲松、头孢哌酮

治疗剂量需适当调整的抗菌药物

青霉素类: **西林(阿莫西林)

头孢菌素类:头孢**(头孢他啶,头孢泊肟酯)

氟喹诺酮类:**沙星(左氧氟沙星,环丙沙星,莫西沙星)

避免使用的抗菌药物

氨基糖苷类:庆大霉素、依替米星

万古霉素

多粘菌素

药学部

友情链接
廉韵津沽 天津市卫健委 天津中医药大学 中医一附院          
内容声明:本站信息仅供给您做为健康参考,请勿将它作为您诊断或治疗的唯一依据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主办: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 技术支持:北方网 备案序号:津ICP备14000208号-1
天津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