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中医药大学二附属医院
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临床科室 行政科室 专家介绍 党的建设 科学研究 医学伦理 临床药理 人力资源 教育教学 护理天地 药事文苑
     医院介绍 联系我们 现任领导 大事记 院务公开 书记院长信箱
与疫情拼速度 为医患铸就安全之盾——我院“隔离病房”改造完成,正式投入使用
2020-04-13 20:17 发布人:二附属护理部

2月2日,经市卫生健康委审核,我院属于本市18家具备H型医疗布局条件和医患通道分离要求的医院之一。按照分院会议的部署要求,院领导超前响应严密布控,提前筹划建立双通道隔离病区,以新冠肺炎患者救治隔离病房建设为中心,迅速腾出四个病区作为“后备区”,并对预先筹建的隔离病房进行改造和优化,作为“定点病区”,2月5日零点正式投入使用。

 疫情就是命令,一声令下三军随!护理部与医学装备部、总务部、保卫科、信息中心等部门协同合作,迅速完成隔离病房初步筹建;护士长宋怡负责指导隔离病房进一步改造工作,大家齐心协力彻夜奋战,完成20间隔离病房的改造工作,并紧急购置除颤仪、心电图、多参数心电监护仪、输液泵、吸痰器等应急设备装置,同时做好药品与应急物资的储备,以及隔离病房信息化建设、设施维护、病区保洁服务等各项保障工作。

                        

                     应森林书记巡查隔离病房   雒明池院长带领院领导班子深夜巡查隔离病房

     2月4日下午,党委书记应森林到隔离病房了解病区改造进度以及防护物资的储备情况。深夜23时,院长雒明池带领副院长张朝晖、副院长王保和等班子成员,以及院长办公室、医务部、医学装备部、总务部、护理部等部门负责人,到隔离病房检查督导改造工作,从规章制度建立到工作流程梳理,从病区整体环境到区域划分,从医疗设备到后勤物资保障,提出了全方位的优化指导意见,并慰问了现场辛劳工作的同志们。

 在院领导和院外专家深入细致的指导下,我院医务部、护理部和发热门诊、感染管理科、检验科、放射科、药学部、信息中心、住院服务中心等多部门反复模拟演练从门诊收治到住院留观的流程,确保科学规范、畅通无阻。此外,同步协调落实了运送患者专人专梯,员工出入、药品运送、餐车推送等专用通道。

     

邀请院外专家进行指导

      

医务部刘斌、宋怡护士长模拟测试门诊住院流程

    

穿脱防护服培训现场

      重新划分清洁区、半污染区和污染区,并通过增加隔断加以区分,夯实每一处诊疗细节,确保不留任何交叉感染的死角,严格把好防控关。

隔离病房

    

设置隔断划分污染区与清洁区

     调试病区内全部医疗设备,确保完好备用状态;完善其他硬件设施,随时应诊。

   

护士王慧调试医疗设备

  

整齐划一的硬件设施

      疫情就是命令,现场就是战场。在隔离病房筹建与改造的过程中,在院领导的统筹指导下,医院全体医护人员勠力同心、主动作为、不分昼夜连续奋战,确保隔离病房从规划、部署、布局、消毒、培训等环环相扣、紧密顺畅,随时准备收治患者,彰显中医二附院的社会使命,为抗击疫情保卫战吹响号角!

 

 

 

友情链接
廉韵津沽 天津市卫健委 天津中医药大学 中医一附院          
内容声明:本站信息仅供给您做为健康参考,请勿将它作为您诊断或治疗的唯一依据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主办: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 技术支持:北方网 备案序号:津ICP备14000208号-1
天津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