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中医药大学二附属医院
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临床科室 行政科室 专家介绍 党的建设 科学研究 医学伦理 临床药理 人力资源 教育教学 护理天地 药事文苑
     医院介绍 联系我们 现任领导 大事记 院务公开 书记院长信箱
“走动式”防控培训,专业化防控团队 ——我院护理部严守防控红线
2020-02-20 20:18 发布人:二附属护理部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当前与疫情的胶着对垒状态中,我院不断加强联防联控工作,以高度的政治自觉严格控制防控培训、预检分诊、专家鉴诊、医用物资储备等“四个环节”,以确保我院接诊患者“零漏诊”、全体人员“零感染”。

       护理部作为我院疫情防控的重要部门之一,在护理部主任王树苓的带领下,在感染科主任李萍、感染科王冬云老师的专业指导下,谨遵医院防控宗旨,严把防守关,积极做好援湖北、援津(天津海河医院)以及我院主战场发热门诊医疗团队的防控培训工作。

      全力肩负重任、严守发热门诊

      2020年1月25日大年初一,发热门诊接诊6例有流行病学接触史患者,护士长石学淑立即加入“战斗”,进入“红区”。1月26日,在发热门诊结束两轮值班后,为了更好的完成防控工作,她仍坚守岗位,协助发热门诊护士长李秀敏梳理工作流程,并主动肩负起防控培训的重任。

      全面进行培训、保障专业防护

      在疫情肆虐的非常时期,石学淑护士长不仅要加班加点完成科室内的工作,同时还要对医疗队员进行规范化培训。为了减少医疗队成员聚集,同时不影响各科室的临床工作,护士长石学淑每天“奔走”于医疗队员所在的科室,反复为他们进行规范化培训,指导每一位成员穿脱防护用品,掌握正确的穿脱顺序及方法。对于防护用品使用时效、进入“红区”工作的注意事项等相关理论知识也给予一一讲解。

           
                                                                        护士长石学淑培训穿脱隔离衣                     培训名单登记表
      “如若通过我的培训,能让更多的医疗队员平安而归,这便是最好的回报,更是价值所在!”这平淡的话语感动着每一个人。她的认真负责、专业培训进一步筑牢了护理团队抗击疫情的防线,她的无私无畏、永不退缩使我们更加坚信一定能够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我们一定能行!

友情链接
廉韵津沽 天津市卫健委 天津中医药大学 中医一附院          
内容声明:本站信息仅供给您做为健康参考,请勿将它作为您诊断或治疗的唯一依据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主办: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 技术支持:北方网 备案序号:津ICP备14000208号-1
天津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