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中医药大学二附属医院
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临床科室 行政科室 专家介绍 党的建设 科学研究 医学伦理 临床药理 人力资源 教育教学 护理天地 药事文苑
     医院介绍 联系我们 现任领导 大事记 院务公开 书记院长信箱
砥砺前行冲锋陷阵 初心未改后方坚守 ——呼吸科全体医护同心协力抗疫情
2020-02-13 19:54 发布人:二附属护理部

      1月26日,呼吸一科副主任封继红、呼吸科护士长康萍作为我院第一批援鄂医疗队队员出征武钢二院……

      1月27日,呼吸一科、二科应我院抗疫需要进行整合,在护士长张德芳、王娟带领下,顺利完成在院患者转运……护士长王娟,护士刘季、张雪、李粉英、陈磊、杨卓等6人支援发热门诊……

      1月28日,护士王慧、王喜加入我院第二批援鄂医疗队后备军;田彩霞、吕睿菊、张雪、于鑫淼、杨卓等5人加入我院第三批援鄂医疗队后备军……

      2月3日,收治患者11人,患者总数46人……

      2月10日,王娟、王喜、王慧、陈磊、张雪、杨卓、田彩霞、吕睿菊等8人,在理部主任王树苓的带领下,作为我院第一批援鄂中医医疗队出征……

                    

出征武钢二院                                                          出征方舱医院

         
                                               护士王慧、王喜参加发热门诊至隔离病房                                            支援发热门诊

        此次疫情恰逢冬春时节,正是呼吸道疾病的高发期,因此呼吸科成为了住院病房抗击疫情任务重、风险高的科室。而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呼吸科全体医护“不论生死、不计报酬、主动请缨”。

      “坚决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视疫情如命令,视病房如战场,视患者如亲人,恪尽职守,救死扶伤……”

      “我去过非典,去发热门诊应该还算有经验”

                      

请战书

      呼吸科的精神让我们动容,另我们钦佩,而最可贵的,是他们不仅在前方冲锋陷阵,在后方同样是不忘初心、努力坚守。留守的同志们勇挑重担、顶住压力、迎难而上;始终被前辈们爱护的小同志们似乎一夜之间长出了丰满的翅膀,将患者保护于羽翼之下,帮助他们平安扛过疫情。

                     

                                          护士长张德芳为严重水肿患者进行中长导管的穿刺     专科护士王海萍协助进行气管镜检查

       呼吸科主任魏葆琳、呼吸二科主任张虹全力支援我院发热门诊,把好关口;呼吸一科副主任封继红、呼吸科护士长康萍征战武钢二院;呼吸一科副护士长王娟支援方舱医院;呼吸二科副护士长张德芳顶住压力、坚守后方、保家守业。在他们的领导下,呼吸科的战士们始终心手相连,用“坚守”点亮生命之光。

      疫情无法削弱他们团结的力量,前线与后方的距离无法阻断他们坚定的信念,打赢战役势在必得!愿前方的战友早日凯旋,后方的同志坚守阵地守好家!

      我们坚信: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

友情链接
廉韵津沽 天津市卫健委 天津中医药大学 中医一附院          
内容声明:本站信息仅供给您做为健康参考,请勿将它作为您诊断或治疗的唯一依据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主办: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 技术支持:北方网 备案序号:津ICP备14000208号-1
天津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