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中医药大学二附属医院
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临床科室 行政科室 专家介绍 党的建设 科学研究 医学伦理 临床药理 人力资源 教育教学 护理天地 药事文苑
     医院介绍 联系我们 现任领导 大事记 院务公开 书记院长信箱
同心战“疫” 团圆有时 ---我院20名护理人援鄂再出征
2020-02-13 19:54 发布人:二附属护理部

      “挥师武汉再逆行,剑指新冠立新功”!2月10日10:58,护理部主任王树苓带领19名护理人与5名医师组成我院第一批援鄂中医医疗队整装集结,肩负使命,身负重托,弛缓武汉。

我院第一批援鄂中医医疗队出征

      “明日去武汉,还有7个名额,各科推荐,谁可以去?”

      “还差四个名额”

      “还差三个名额”

      “还差两个名额”

      “还差一个名额”

      “名额已满”……

                        

火速集结

       接到命令后,护理部根据支援需求,自第一批次志愿医疗队集结13人,后续补充7人,仅半小时将人员集结完毕;随后全院各部门立即行动,召开部署会、强化专业训练、准备充足物资、集体征前剪发、调配车辆……准备工作紧张而有序的进行着,而这些均得益于疫情以来院领导的正确部署与各部门间的协同配合。

       

各部门协同配合

      自疫情发展以来,护理部主任王树苓始终坚守岗位,吃住在医院,建立“隔离病房”、亲自支援发热门诊、组建11批志愿医疗队……24小时随时候命。这一次,她再一次身先士卒,带队出征。

      她代表二十五名医护郑重请战:“拿出‘以国为家,以院为家’的勇气,发扬‘逆行、担当、坚守、奉献’的抗新冠肺炎精神,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卫的阻击战……!”

      她承诺:“疫情面前,我们中医护理人永不退缩;通过我们中医护理人的共同战斗,定能完成这项任务;我们不当逃兵,也不会当牺牲的英雄,我会扛起责任,把大家安全的带回来!”

         

                                                                     护理部主任王树苓宣读“请战书 ”                                请战书

                                

征前剪发,鼓舞士气

        这支队伍里,有临床的护士长,有呼吸、急症的专科护士,也有5名年轻的男护士;他们中有一对夫妻,也有一位刚刚领证的准新郎……他们都是所在科室的骨干力量,属于真正的精兵强将。“大历练才能炼就大担当,真考验才会锻造真英雄”!这次的疫情是对我们的重大考验,而我们的这支队伍具有一种特殊的韧性,只要有必要,我们什么都能做到。

             

朱家旺、张艳夫妇                                    准新郎孙培超

      “我们愿意负重前行,换您们岁月静好”!这是他们的誓言。

           

       Mu700航班空乘人员曾哽咽的说到:“愿您们平安归来,待您们平安回家时,我们接您们回家!”今天G292乘务员“盼望英雄早日凯旋”!

       而我们,我们相信这支队伍会愈战愈勇,我们同心战“疫”,我们等您们回家,再“团圆”! 

                 
                                                               乘务员“盼望英雄早日凯旋”                                                       合影

 

 

 

友情链接
廉韵津沽 天津市卫健委 天津中医药大学 中医一附院          
内容声明:本站信息仅供给您做为健康参考,请勿将它作为您诊断或治疗的唯一依据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主办: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 技术支持:北方网 备案序号:津ICP备14000208号-1
天津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