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中医药大学二附属医院
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临床科室 行政科室 专家介绍 党的建设 科学研究 医学伦理 临床药理 人力资源 教育教学 护理天地 药事文苑
     医院介绍 联系我们 现任领导 大事记 院务公开 书记院长信箱
聚如火焰齐心备战——护理人无处不在
2020-01-31 22:08 发布人:二附属护理部

   防控疫情阻击战艰险又困难,但有一种感动始终在我们周围,这就是医院护理人的情怀!

                                                  

  “汶川抗震、甘肃扶贫、在祖国需要的时刻,我始终奋斗在第一战线,这是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使命和责任,也是我作为一名护士应尽的义务”

  “作为党员要在国家和人民需要的时候迎难而上,从2003年参加抗击非典到今日因工作需要再次启程,职责所在、义不容辞”

  “我参加过抗击SARS,去发热门诊有经验。”

     这是护士们最朴实,最动人的心声。

                                                                                                                          出征号角吹响,冲锋战鼓擂起

    在护理部传达医院组建医疗队的动员令后,按满红手印的“请战书”纷至沓来,截至目前已有201名护士踊跃报名参加,人数仍在持续增加。作为第一批援鄂医疗队员,肺病科护士长康萍、ICU护士长郝晶、急诊科护士李艳霞已驰援武汉进驻红区,脑病针灸科第三病区护士长宋怡、肺病科护士王喜和王慧将作为后续力量听从市卫健委统一安排,随时候命支援武汉;市级医疗队6批队员严阵以待,时刻准备;医院发热门诊护理队伍迅速成立投入战斗。

 援鄂医疗队员

   聚似一团火,散若满天星。无论在何处他们始终发光发热,为医疗事业贡献力量,前方的护理战士冲锋陷阵,全体护理团队也在紧锣密鼓、连续作战。

护理部主任王树苓支援发热门诊

                                                                                                                                                                                                                   

护理团队筹建“隔离病房”

    1月22日,在院领导带领下,护理部主任王树苓带领各临床科室护士长筹建“隔离病房”,短短几个小时的时间,梳理规范了“隔离病房”护理流程,成为发热门诊强大的后方力量。截至目前,王树苓主任和石学淑、穆丽婷、任延妍、王娟、宋怡等护士长,与发热门诊护士依次轮班、连轴战疫。发热门诊护士长李秀敏带头组织“发热门诊至隔离病房转运流程”演练及穿脱防护服培训,邀请医务部、感染管理科给予专业指导,确保转运患者安全规范,确保全体护理人员零感染。

    未着白衣,她们是父母、是儿女、是丈夫、是妻子;穿上白衣,她们是最勇敢的战士,无所畏惧,战无不胜!温柔细心是你,坚如磐石是你,无处不在亦是你,她们是生命的捍卫者、是健康的守护神!在医院的带领之下,全体护理人员必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敢逆行、战胜疫情!

友情链接
廉韵津沽 天津市卫健委 天津中医药大学 中医一附院          
内容声明:本站信息仅供给您做为健康参考,请勿将它作为您诊断或治疗的唯一依据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主办: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 技术支持:北方网 备案序号:津ICP备14000208号-1
天津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