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中医药大学二附属医院
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临床科室 行政科室 专家介绍 党的建设 科学研究 医学伦理 临床药理 人力资源 教育教学 护理天地 药事文苑
     医院介绍 联系我们 现任领导 大事记 院务公开 书记院长信箱
生与死的30分钟……
2019-12-21 21:13 发布人:二附属护理部

   “快来人帮忙!”,食堂工作人员闻讯,紧急停下手头工作,上前帮忙,这是2019年12月13日18时10分左右一位女患者在食堂就餐时突感不适,正在用餐的一名规培生余治君放下手中食物立刻上前协助救治,此时,食堂的徐经理立刻拨通了呼吸科护士长的电话,刚结束危重症患者抢救的呼吸一区护士长王娟,接到食堂的紧急电话,嘱咐冷静应对,尽快将病人转移急诊。护士长同呼吸科住院刘健医生等医护人员携带抢救设施飞速前往,医护人员在医院保安、电梯工、食堂工作人员,以及一位患者的家属协助下,将危重患者送至急诊。急诊科王越、张晓磊、薛建、陈萍、杨春等医护人员与呼吸科医护合作,在呼吸科魏葆琳主任和康萍护士长指挥下,经过紧张有序抢救,患者转危为安,家属赶到后表示万分感激。

抢救现场

   此次对患者救治工作不但体现了我院医护人员过硬的专业技能,更是对医院医疗安全工作成果的一次实战。自2018年我院院长雒明池创新性的在全市率先开展了每月一次的的安全查房以来,指示在医院不同位置安装了抢救设施,并要求全院职工参加急救知识培训,特别是没有医学背景的行政、食堂、物业、保安等人员,为正确实施抢救、提高急救成功率打下坚实的基础。

医疗安全办主任张忖主任作培训

高万朋主任作培训

   呼吸科、急诊科在雒明池院长和张朝晖副院长的指导下,由医务部潘国鹏部长和医疗安全办公室张忖科长统筹组织,制定了系列应急预案并开展了培训和演练工作。这些工作都为应对医院可能发生的紧急情况做了充足准备,对规范医疗行为、规避医疗风险、保障医疗安全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看到患者转危为安,食堂的徐经理发自内心的说到:“医院的急救培训对我们冷静应对此次事件产生了至关重要作用”。急诊科高万鹏主任、护理部王树苓主任也纷纷表示,医院一盘棋,急诊抢救室承接院内所有急危重症患者的紧急抢救,只有兄弟科室通力配合,才能更好地挽救患者的生命,更好的践行:健康所系,性命相托。

  参与救治的人员:

   食堂:徐海涛经理、冯万强厨师长、服务员刘瑞玲、杨学振、赵小兰等。

   急诊科:王越、张晓磊、薛建、陈萍、杨春、保安人员:任利军、管忠鑫。

   呼吸科:魏葆琳、张虹、封继宏、康萍、刘健、王娟、张德芳、任晓薇、庞雪、曹海桃、陈紫薇。

友情链接
廉韵津沽 天津市卫健委 天津中医药大学 中医一附院          
内容声明:本站信息仅供给您做为健康参考,请勿将它作为您诊断或治疗的唯一依据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主办: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 技术支持:北方网 备案序号:津ICP备14000208号-1
天津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