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中医药大学二附属医院
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临床科室 行政科室 专家介绍 党的建设 科学研究 医学伦理 临床药理 人力资源 教育教学 护理天地 药事文苑
     医院介绍 联系我们 现任领导 大事记 院务公开 书记院长信箱
临床药理科举办“经典名方与证候类中药临床评价方法学习班暨药物临床试验质量管理规范(GCP)培训班”
2019-12-19 09:47 发布人:杜犀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意见》的精神,促进中药新药传承,推进中医药科研创新与药物临床试验机构备案制实行,2019年12月17日,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临床药理科主办的“经典名方与证候类中药临床评价方法学习班暨药物临床试验质量管理规范(GCP)培训班”在五楼第一会议室召开。

    本次会议由临床药理科李艳芬主任主持。王保和副院长首先为大会致辞,向与会专家及同道致意,然后介绍了中医药行业的发展现状,聚焦中药新药开发及临床研究热点问题。

    随后,中国中医科学院中医临床基础所王忠教授、天津市肿瘤医院阎昭主任、我院王保和教授、赵英强教授、徐强主任、邢永发博士分别就“中药经典名方复方制剂研发的要点及策略”、“临床试验设计实施的伦理学考量”、“临床试验中对研究者的职责要求”、“临床实验中受试者及研究者依从性研究”、“中药临床再评价的意义及临床试验设计”、“药物临床试验设计”六个主题进行了深入的讲解。与会听众反响热烈,对GCP相关知识有了更全面、深层次的理解,获益良多。

    本次学术研讨会内容丰富,涵盖了药物临床试验研究的基本环节和要素,就中药新药临床科研的发展现状及研究策略、临床研究中的具体问题和对策进行了交流探讨,对我院新药临床研究将产生积极地推动和促进作用。

会场全貌

王保和副院长发言

王忠教授汇报

阎昭主任汇报

赵英强主任汇报

徐强主任汇报

邢永发博士汇报

李艳芬主任主持

友情链接
廉韵津沽 天津市卫健委 天津中医药大学 中医一附院          
内容声明:本站信息仅供给您做为健康参考,请勿将它作为您诊断或治疗的唯一依据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主办: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 技术支持:北方网 备案序号:津ICP备14000208号-1
天津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