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中医药大学二附属医院
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临床科室 行政科室 专家介绍 党的建设 科学研究 医学伦理 临床药理 人力资源 教育教学 护理天地 药事文苑
     医院介绍 联系我们 现任领导 大事记 院务公开 书记院长信箱
【守初心 担使命】先进典型人物事迹:天津市第三届人民满意的 “好护士”——李萍
2019-12-06 09:33 发布人:天津中医药大学二附属医院

 

李萍,女,汉族,中共党员,副主任护师,现任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脑病针灸科、中医经典病房科护士长。曾获天津市抗击非典先进个人、抗击非典天津市新长征突击手、天津中医药大学临床教学优秀教师、天津市第三届人民满意的“好护士”等荣誉称号

                        

   医者仁心,无私奉献  

从事护理工作多年来,李萍护士长一直脚踏实地,兢兢业业奉献在临床一线,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扎实的工作作风、优异的工作成绩书写着青春的壮歌,用责任和使命保持着对生命的敬畏,在困难与委屈面前,从未改变过自己的信仰。她每天奔波于病房与走廊之间,年复一年,无私奉献,不求回报。多少个日日夜夜,寒来暑往,她总是把爱心一如既往地留给患者,用理解、宽容、同情、爱护,为那些痛苦挣扎的心灵营造了一个个爱的港湾。赤诚的胸怀和坦荡的人格感染着身边每一个人。爱心使她更加美丽,奉献令她彰显璀璨的光彩。            


                   

忠于职守,委以重任 

     
           

1998年,李萍同志凭借出色的业务能力与管理水平被任命为儿科护士长。她成熟睿智,对待工作精益求精,很快将科室工作处理得井井有条。乘医院建设的东风之势,科室的发展迅速,儿科病房扩建为儿童病院。李萍护士长克服万难,组建病房。她每天早来晚走,甚至休息日都来医院加班。记得当时正值料峭寒冬,等待看病的患儿非常多,而且哭闹不配合输液,一名护士因为没有一次性穿刺成功,家属极度不满。李萍护士长了解情况后,用娴熟的技术,贴心的话语顷刻间化解矛盾。她用自己的勤劳与智慧,日复一日为科室建设、为患儿健康奉献着自己无悔的青春。由于她出色的表现,2008年又被任命为科护士长。

新院组建中医经典病房,医院又一次委以重任。新科室的成立需要付出巨大的时间和精力,她每天都驻扎在病房里,细化科室各项规章制度和管理细则,培训护士新仪器设备使用流程、中医护理操作规范、接诊要点等等。在她的努力下,中医经典病房很快规范化运转起来,成为我院极具中医特色,集中医药理念与诊疗方法为一体的亮点科室!这其中饱含了李萍同志巨大的精力与心血!然而,面对成绩,她总是淡然一笑,她常说,我的愿望就是把健康还给患者,认真做好本职工作。简单的话语感动着身边每一个人,在思想和内心的深处,迸发出不同于常人的智慧源泉!          


               

勇于承担,不辱使命


2003年的春天,非典型肺炎的突然入侵,向医务工作者提出了严峻的考验。那时李萍护士长的父亲查出罹患肺癌晚期,孩子刚刚上学,爱人又在外地工作。而她将这些困难一一克服,毅然主动请缨,不顾个人安危,成为第一批组建非典病房的医护人员。层层的防护服令人窒息,汗水在衣间流淌……直到疫情结束,她经历了常人难以想象的困难与危险。她深知在关乎百姓生命健康的危难时刻,祖国与人民需要医务人员挺身而出。她以医务人员的强烈责任感和实际行动诠释了白衣战士救死扶伤、视人民生命高于一切的高尚情操。在荆棘丛生的护理之路上,她从容地走过了不寻常的心路历程,守护着那份责任,在永不止境的追求中,让洁白纯净的世界安然美好依旧。

      


              

严谨教学,杏林留香


李萍护士长主管护理教学工作,她深知肩负的重大责任,所以丝毫不敢怠慢,她凭着对护理教育事业的强烈责任感,一丝不苟,言传身教。不论是理论授课还是实训操作,她始终保持严谨的治学态度。她注重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习惯,注重通过临床教学实践使学生掌握临床护理工作中必需的专业知识与技能,教会他们如何提高临床工作的应变能力。她始终秉承“教学质量第一、学生素质第一”的教学宗旨,注重对学生综合能力的培养,学生们在她的培养下逐渐羽翼丰满、破茧成蝶。李萍同志也多次被学院评为“优秀带教老师”称号。

李萍同志时刻用行动践行着护士对生命的承诺,坚守着内心的那份执着,不求名利,不求回报,将自己的青春之歌奉献给了为人民健康服务的护理事业中。生命因此而坚韧不屈!她忙碌,她快乐,她美丽。她是敏捷的天才,她有优雅的智慧。她的生命在这里绽放!





友情链接
廉韵津沽 天津市卫健委 天津中医药大学 中医一附院          
内容声明:本站信息仅供给您做为健康参考,请勿将它作为您诊断或治疗的唯一依据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主办: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 技术支持:北方网 备案序号:津ICP备14000208号-1
天津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