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中医药大学二附属医院
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临床科室 行政科室 专家介绍 党的建设 科学研究 医学伦理 临床药理 人力资源 教育教学 护理天地 药事文苑
     医院介绍 联系我们 现任领导 大事记 院务公开 书记院长信箱
我院卒中中心喜迎市卫健委对示范防治卒中中心申报单位现场评估
2019-12-06 09:28 发布人:天津中医药大学二附属医院

20191128日上午,我院作为全市今年下半年三家示范卒中中心申报单位之一,迎接了天津市卫健委医政医管处委托的市神经内科质控中心牵头组织我市卒中中心建设与管理专家,对我院卒中中心建设工作进行现场评估。

会议现场

此次现场评估工作是响应《市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处关于转发进一步推进示范防治卒中中心建设工作的通知》(津卫医政医管处便函〔2019427号)的工作安排,是对我院卒中中心建设阶段性的检验和考核。我院卒中中心建设稳步推进,上半年已经通过了初级卒中防治中心的督导检查,并被纳入了中国卒中急救地图,雒明池院长亲自抓卒中中心建设,真正体现了一把手工程,经过一年多的共同付出和积累,我院已经具备了申报示范卒中中心的资格,向着更高的目标努力。

医院非常重视此次检查,张朝晖副院长整体部署迎评安排,在医务部、脑病针灸部、急诊部、脑外科、ICU、康复科、心内科、内分泌科、信息中心和功能检查科等多学科积极配合下,在院办和公关部大力协助下,为顺利通过此次现场评估工作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安中平主任讲话

赵文娟主任
韩彤主任
郭再玉主任
赵英主任

现场评估专家组由安中平主任、赵文娟主任、韩彤主任、郭再玉主任和赵英主任组成,现场评估由安中平主任主持,安主任阐明了此次现场评估的目的是为了响应国家脑防委的号召,积极做好脑卒中的防治工作,持续推动我市卒中中心建设,随后张朝晖副院长向专家组汇报了我院卒中中心建设情况。

雒明池院长讲话

张朝晖副院长作卒中中心建设汇报

在听取汇报之后,专家组成员分别在各学科负责人的带领下,进行了现场评估检查,询问了静脉溶栓和动脉取栓等工作开展情况,查看了卒中急救绿色通道、培训学习、质量控制、健康宣教、随访、一级二级预防、信息化等建设情况,专家们按照最新《2019年度国家卫生健康委脑卒中防治工程委员会卒中防治中心现场评价指标(试行)》给予了现场评分。

康复医学科

影像科

脑病针灸科

急诊科

导管室

现场评估检查之后,专家组向我院领导和迎评科室负责人反馈了评估初步结果,对我院卒中中心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卒中中心建设中亮点很多,尤其作为中医医院发挥中医药特色、助推脑卒中防治与健康中国战略相吻合,今后要找出不足、不断优化、持续改进,将卒中防治工作做的更好。

最后雒院长总结发言,感谢专家组莅临我院现场督导考评,虚心接受专家们提出的整改建议,同时汇报了我院下一步的发展愿景,做到传承精华和守正创新,为我国脑卒中防治工作做出贡献。

友情链接
廉韵津沽 天津市卫健委 天津中医药大学 中医一附院          
内容声明:本站信息仅供给您做为健康参考,请勿将它作为您诊断或治疗的唯一依据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主办: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 技术支持:北方网 备案序号:津ICP备14000208号-1
天津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