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中医药大学二附属医院
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临床科室 行政科室 专家介绍 党的建设 科学研究 医学伦理 临床药理 人力资源 教育教学 护理天地 药事文苑
     医院介绍 联系我们 现任领导 大事记 院务公开 书记院长信箱
临床药理科举办“创新药物心脏安全性临床评价关键技术平台建设”中期推动会
2019-11-22 10:41 发布人:杜犀

    2019年11月15日,由我院临床药理科主持的天津市科委重大新药创制项目“创新药物心脏安全性临床评价关键技术平台建设”,在天津社会山国际会议中心酒店召开项目中期推动会。

    会议邀请到了多位心脏安评领域知名的专家学者:天津中医药大学张伯礼院士,美国FDA定量药理学审评室副主任王亚宁博士,北京大学第三医院GCP主任李海燕,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世纪坛医院药物Ⅰ期临床试验研究室主任王兴河,中日医院药物临床试验研究中心副主任李劲彤和I期临床试验病房主任陈莉,上海中医药大学药物临床研究中心许羚教授,天津市科学技术局生物医药处任戎老师。出席会议的还有: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王保和副院长、赵英强主任,黄宇虹主任及相关工作人员。

    会上,首先由王保和副院长向与会专家致欢迎词。随后,项目组骨干潘桂湘博士及李艳芬博士分别汇报了两项创新药物心脏安全性评价子课题的实施方案。黄宇虹主任就中药的心脏安全性评价难点问题与专家进行了深入而热烈的讨论与交流。专家提出了很多中肯和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为平台的下一步建设指明了方向。

    张院士进行了总结发言,指出:药物安全性是创新药物研发的底线,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需要引入一批新技术、新方法,以加强中药安全性评价体系的建设。医院建设的“心脏安全性临床评价平台”,不仅限于服务企业开展心脏毒性评价,更重要的是要培养一支训练有素、技术过硬的团队,要“守正、发展”,为中医药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最后,天津市科学技术局的任戎老师表示对“创新药物心脏安全性临床评价关键技术平台建设”项目的充分肯定,在国家日益重视中医药发展的大局势下,天津市科委也将进一步加强对中医中药科研项目的支持。

友情链接
廉韵津沽 天津市卫健委 天津中医药大学 中医一附院          
内容声明:本站信息仅供给您做为健康参考,请勿将它作为您诊断或治疗的唯一依据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主办: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 技术支持:北方网 备案序号:津ICP备14000208号-1
天津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