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中医药大学二附属医院
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临床科室 行政科室 专家介绍 党的建设 科学研究 医学伦理 临床药理 人力资源 教育教学 护理天地 药事文苑
     医院介绍 联系我们 现任领导 大事记 院务公开 书记院长信箱
承担新闻舆论职责,强化网络舆情应对 ——医院召开本年度第三次舆情研判会
2019-11-11 17:02 发布人:天津中医药大学二附属医院

为提高网络舆论安全,加强意识形态建设,牢牢把握意识形态、舆情分析研判工作的正确方向。2019年11月6日,医院公关部于五楼第三会议室召开了2019年第三次舆情研判会,院党委副书记闫兴钢及在院宣传员共30余人参会,会议由公关部部长石陨主持。

舆情研判会现场

闫兴钢副书记讲话

首先,闫兴钢副书记表示,当前我们正处在一个错综复杂真假难辨的网络舆情环境之中,网络的即时性、全球性、互动性、匿名性等特点都在进一步降低网络舆情环境的可控性。这就要求我们必须抓好网络意识形态及舆情引导工作,维护网络舆情的安全稳定。医院宣传员队伍作为树立医院形象,发布官方信息的重要新闻团队,必须要加强意识形态建设,提高政治思想站位,承担好引导新闻舆论的职责。

石陨部长讲解网络舆情知识

随后,石陨部长详细讲解了网络舆情监测及应对的相关知识并对宣传员下一步网络舆情监测工作进行了部署。会上,石部长针对医院网络舆情的特点、高发原因以及负面网络舆情的危害进行了详细阐述。同时,针对目前医院面对的潜在网络舆情危机向宣传员讲解了舆情监测的目标、方法、程序等,以事件为实例对情危机处理时及时、准确、公开等优点进行阐述,并强调在应对舆情危机时必须做到事前监测防控,事中积极应对,事后跟踪反思,鼓励科室建立自己的微信公众号,发布科普知识、树立正面典型人物形象,积极把握主动权,避免舆情危机的发生及扩散。

宣传员认真听讲

本次会议为2019年度第三次宣传员舆情研判会,通过此次会议进一步提高了宣传员队伍的舆情研判意识,提升了舆情危机应对能力,加强了互联网舆情危机事件的有效管理。此后,医院将继续加强宣传员专业技能培训,完善舆情危机事件责任制度,守好医院意识形态阵地,把好网络安全的大门。

友情链接
廉韵津沽 天津市卫健委 天津中医药大学 中医一附院          
内容声明:本站信息仅供给您做为健康参考,请勿将它作为您诊断或治疗的唯一依据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主办: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 技术支持:北方网 备案序号:津ICP备14000208号-1
天津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