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告通知    党员风采    党务宣传    廉政建设     学习交流    政工职评    共青团工作    工会工作
 
【守初心 担使命】身边的榜样 前行的力量
2019-10-31 17:06 发布人:李颖

                                                                                                                                                ——我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会之一

      为深化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加强先进典型教育,着力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坚持联系实际,笃信笃行,把学习成果落实到干好本职工作中,2019年10月29日下午,在五楼第一会议室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先进典型事迹系列报告会,我院援疆干部张津玮和援非干部李丽丽结合支援工作经历,讲授守初心、担使命的深刻感悟,各党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160余人参会,党委办公室负责人许香俊主持会议。

     首先,援疆干部张津玮做了题为“援疆的日子,奋斗的岁月”精彩报告,报告由援疆干部的初心和使命、新疆兵团介绍、援疆工作汇报三部分组成。张主任首先从新疆的地理位置、民族组成和发展历史向大家阐明了维护新疆稳定的重大意义,表明全面加强对口援疆工作是维护边疆稳定、加强民族团结、实现优势互补、促进共同发展的的重大政治任务。

      通过主题教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结合自身的援疆经历,张主任表达了自己对守初心担使命的深刻理解,他认为援疆干部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保家卫国、援疆戍边,就是像石榴籽一样与新疆人民紧紧抱在一起,维护祖国统一、民族团结,就是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好党中央治疆方略,坚定不移聚焦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

     他是这样说,更是这样做的!通过对新疆兵团的介绍和个人援疆工作的汇报,深刻感受到张主任坚守医者初心,勇担健康使命的政治品质,他舍小家顾大家,成立中医门诊、填补技术空白、规范诊疗流程,为当地的医疗队伍注入新鲜血液,为边疆地区的发展增添活力;他充分发挥传帮带作用,医教并举,“输血”与“造血”并重,为当地留下一支“带不走”的医疗队伍;他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融入当地群众,参与结对认亲活动,与维族亲戚建立深厚感情,以良好的精神状态、过硬的工作作风、优异的诊疗水平,赢得了当地人民的广泛赞誉。

援疆干部张津玮做报告

     随后,我院援非干部李丽丽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学的重要指示精神。随后,向大家介绍了中国援外医疗队伍历史和中国援外医疗在非洲的突出贡献,骄傲之情溢于言表,充分展现了我国共建人类健康命运共同体的大国担当,激发了广大参会人员的爱国情怀。

     她从党建、医疗工作、义诊宣讲、外事交流和日常生活等5个方面向大家展示了个人援非经历,每周一早晨的唱国歌、升国旗活动,每月一次的党课学习……都让她在援非的大背景下感受到了国家命运与个人价值的高度统一,她认为做好本职工作就是守初心担使命。 

     “中国人好!谢谢您,医生!”这是我院援非干部李丽丽在援加蓬工作期间听到最多的一句话,正是这一句句感动的话语和一张张因病愈而无限欢欣的真挚面庞,让她能够乐观面对远离亲人生活不便、语言不通、环境艰苦、生病折麽的重重困难。国之交在于民相亲,民相亲在于心相近。作为中非友谊的见证者与执行者,她是走进非洲的白衣天使,守护着加蓬儿童的健康;她牢记初心、不辱使命,以高尚的医德和精湛的医术圆满地完成援外任务;她讲政治、顾大局,为提高非洲人民的健康水平,增进中非人民的传统友谊做出了贡献。

援非干部李丽丽做报告

      最后,许香俊同志也表示,伟大的时代,呼唤伟大的精神,崇高的事业需要榜样的引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开展以来,医院党委始终在紧锣密鼓开展,高标准严要求推进,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各基层党支部聚焦“一老一小一急一投诉”问题,开展“老年就医服务月”、微笑服务行动等工作,不断创新工作举措,提升医疗服务质量,特别是在援外工作中,涌现出很多先进典型,医院党委将进一步加大典型选树和宣传力度,对我院先进典型事迹进行再提炼、再展示、再感受,把榜样的可贵精神和先进事迹传播到广大职工的内心深处,推动全院范围内形成对标争先、见贤思齐的良好风气,把我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向深入,为医院的长足发展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本次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会,通过树立身边榜样,用身边人、身边事诠释初心使命的本质,大家反响热烈,纷纷表示他们的事迹全面诠释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新时代医疗卫生职业精神,他们以实际行动展示了广大医疗支援干部的精神风貌,集中体现了二附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念追求。

 
内容声明:本站信息仅供给您做为健康参考,请勿将它作为您诊断或治疗的唯一依据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书记院长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