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中医药大学二附属医院
首页
医院概况
新闻公告 就医指南 临床科室 行政科室 专家介绍 党的建设 科学研究 医学伦理 临床药理 人力资源 教育教学 护理天地 药事文苑
     医院介绍 联系我们 现任领导 大事记 院务公开 书记院长信箱
内分泌科护理部简介
2019-10-23 13:34 发布人:二附属护理部

   我院内分泌科护理团队秉承 “国粹医粹仁和仁术”的院训,本着“患者至上”的服务宗旨,把“严谨求实、团结进取”落实在护理工作的每一个环节,为患者提供连续、全程、安全、专业的优质护理服务。内分泌科现有主管护师5人,护师4人,护士2人,其中糖尿病健康教育专科护士3人。

   内分泌科护理团队更加重视患者的健康教育,建立流程,制作健康教育手册,坚持定期开展糖尿病健康教育,通过各类健教模具,实践教育患者学习胰岛素注射技术,带领患者练习八段锦保健操,将健康教育融入各个护理环节中,如起居护理,情志护理、运动疗法等。变病房为课堂,使患者主动学习,并掌握自我管理的方法。积极与患者沟通交流,指导患者饮食宜忌,使患者充分的了解糖尿病患者的饮食、行为等对病情的影响,在辅助控制病症的同时,调理机体阴阳平衡,调和脏腑气血盈亏,达到恢复正气、促进康复的目的。

   在院党委、科主任、护理部的大力支持下,于2015年8月开办了院内第一届糖尿病健康教育护士培训班,为15个科室培养出23名糖尿病专科教育护士,为分布在各科住院的糖尿病患者提供更专业、系统的健康教育及疾病指导。2016年评为“天津市糖尿病健康教育管理模范单位”。健康教育专科护士带领患者多次参加天津市“健康教育之星”比赛,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的好成绩。

   “护理健康教育”始终在路上。内分泌科护理团队将以矫健的步伐、求实创新的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专业的技能与无尽的关爱,呵护患者的健康。为人民健康事业作出新的贡献、再创辉煌!

友情链接
廉韵津沽 天津市卫健委 天津中医药大学 中医一附院          
内容声明:本站信息仅供给您做为健康参考,请勿将它作为您诊断或治疗的唯一依据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主办: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 技术支持:北方网 备案序号:津ICP备14000208号-1
天津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